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冯光云:为民服务苦亦甜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9 15:58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于伯平通讯员李婷陈鑫

一个人,两条腿,穿梭在社区内的大街小巷;一个本,一支笔,记录着社情民意;一张嘴,一颗心,服务于社区居民。这就是冯光云日常工作的缩影。

作为莘县东鲁街道甘泉文苑三网格网格长,冯光云的工作平凡而琐碎,信息采集、社情民意的收集、政策的宣传、矛盾的化解,便民服务都是他工作的内容。

“这是2号楼、4号楼业主的必经之路,万一有人经过时不小心摔倒怎么办?”4月20日,冯光云在辖区内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甘泉文苑西门里丁字路口地面出现明显塌陷的情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他这样想。经过详细了解,冯光云找到了地面塌陷的原因:地面铺设得较疏松,经过往车辆频繁碾轧,形成破损塌陷。塌陷的地面给业主通行带来不便,必须尽快解决。冯光云立即找到物业管理人员,几经协商终于拿出了路面修补方案。为了不影响业主正常通行,冯光云多次与施工方协商,督促他们连夜刨凿路面,在天亮之前将路面修补完毕。

“网格长的工作很枯燥,但只要能为群众服务,就算再苦心里也甜。”冯光云说,网格长就是社区居民的“贴身管家”,只有真正融入居民大家庭才能听到他们的心声,才能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让党和政府知民情达民意。

新闻推荐

3万座大棚助民富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于伯平出聊城,沿德上高速一路向南,1个小时便可抵达“中国蔬菜第一镇”莘县十八里铺镇。十八里铺镇是...

莘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冯光云:为民服务苦亦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