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阳谷新闻 > 正文

行走乡村 精彩故事 走马胡庄看党建

来源:聊城日报 2017-12-13 17:3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走进阳谷县西湖镇胡庄村,只见村西头临近蒙馆路修建的近200米景观墙古色古香,白墙青砖,透视窗造型各异,灵动而多变,透过透视窗,可以看到绿色的竹子在风中摇戈,在北方的冬天透着几分春意。正在自家门口打扫卫生的胡长刚告诉记者:“原来这里都是荒草,还有人倒垃圾,又脏又乱。现在建起了景观墙,又栽上了花草,环境确实好多了。"

在村南,路东有一个占地五亩的池塘,四周栽上了垂柳,树下人行步道铺上了红砖,与绿水相映,有人在岸边垂钓,很有画感。村里老人介绍,这个池塘有些年份了,很少干过,现在有年轻人在里面撒了一些鱼苗,经常有人来这里钓鱼。“过去,下边没路,只能在上面的大路上走,车多不安全,现在,政府帮我们把池塘周边建好了,栽上了树和花草,还修上了路,村民散步游玩又多了一个好去处。"村里的老党员胡法生接过了话头。路西与池塘相对的是刚建好的休闲文化广场,地面是用砖铺出了圆的造型,四周栽上了树,安上了照明灯,广场北头建有舞台,舞台两边两棵高大的造型树就像两个卫兵,守护着来此健身娱乐的人们。镇党委挂职副书记王广晓指着广场南边的一块空地说:“在这里马上就上一套污水处理设施,建在地下,既能处理污水,实现废水再利用,还不影响整个村里的环境。"

沿着池塘边由南向北走,只见周边的民居都是青砖白墙,整齐划一,很是干净。快走到村中心东西大路时,只见路西有一片小树林,树下栽有冬青球等多种花草,林中有弯弯曲曲的砖铺小道,还有石凳石桌,是村民夏天乘凉的好地方。这里是村里的绿化广场。

在村中心位置路南,有三间老房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它的墙是土的,近半米厚,窗户不大,是木头的,上面糊着发黄的旧报纸,门也是过去的老木门,三间房就一个门,走进屋内,光线不是很好,房顶让烟熏得黑乎乎的,不粗的梁和檩条看不出是什么木料。四面墙刷的很白,与房顶形成鲜明的对比。北墙上有两块党建展板,“历史还在延续,辉煌仍在续写",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东面墙上挂着入党誓词。房前有个不大的院子,开放式的,靠东墙种着一排竹子,院里摆着石磨、石滚等一些老物件,很有年代感。村党支部书记胡丕合介绍,“这座房子已有七八十年了,是一位去世的老党员捐出来的,我们经常组织党员在这里举行活动,也是教育下一代的基地,这里是我们村里的‘党建广场’。加上路对面正在建的‘时光’广场,极大的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大家都夸党的政策好,夸政府好,这些年给老百姓办了不少好事。"

顺着党建广场向南,有一不宽的胡同,看似走不通,走近一看,胡同向东拐了个弯,然后再向南才能出去,走在其中,两边的房子也是青砖白墙,恍若有置身江南之感。

走到前街,看到几位老人正在路边晒太阳。说起村里的变化,八十多岁的胡奶奶说,“前几天,在城里上班的外甥一家人来看我,看到村里的变化,说比城里还好,以后要多带孩子回来看看。"旁边的一位大娘接过话头,“你们看就行,就冲我们村的这环境,以后村里的小伙找媳妇都比别的村容易。"听到这句话,几位老人都笑了起来,笑声传出好远。

这笑声,笑出了对当前农村变化和美好生活的满意,表达了对党的惠农政策的赞许和对党委政府工作的肯定。

□记者 布双起 通讯员 刘月洁

新闻推荐

初冬寒气侵人冷,司法救助暖人心

“事情发生后我弟弟的生活一直很困难,没想到能获得这笔司法救助金,真的非常感谢检察院。”11月20日上午,受救助对象苏某的哥哥专程来到阳谷县检察院,将一面锦旗交到了检察长牛廷彪的手中并表示感谢。...

阳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阳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行走乡村 精彩故事 走马胡庄看党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