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阳谷新闻 > 正文

阳谷法院优化考核机制推进党建工作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9-02-19 15:4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阳谷县人民法院注重优化党建工作考核机制,建立党建工作考核标准,制定年度综合考核办法,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上热中温下冷”问题,有力地促进和加强了法院党建工作。

该院坚持将“支部建在庭上”,发挥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积极作用,由院党组成员兼任机关8 个党支部书记,组织建设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党建网页,对规范支部组织生活进行“清单式”管理,努力提升全院党的建设工作水平。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该院于2018年12月成立了专门的党建工作办公室,研究制定了《阳谷县人民法院党建工作考核标准(试行)》,细化党建工作考核标准,对日常工作、机关党的阵地建设、上级开展的活动等工作明确工作要求,并进行评分考核。同时,建立党员积分管理卡,对党员进行积分制管理考核。

该院还明确规定,各部门、团队的年度综合考核由党建考核与业务考核两部分组成,其中党建考核权重占40% ,业务考核权重占60% 。党建工作考核得分,为所在党支部每月党建考核分的年度累计得分。年度党建考核成绩排名靠后的党支部所在的部门、团队,以及年度党建考核成绩排名靠后的党员干警,年终不予评先树优,切实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上热中温下冷”问题,不仅有效地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而且大大促进了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王希玉韩飞

新闻推荐

打造服务型财政所

本报讯阳谷县阎楼镇财政所积极开展软环境建设,注重从小事做起,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打造优质服务型财政所。加强...

阳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阳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阳谷法院优化考核机制推进党建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