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阳谷 > 正文

王永胜养貉子走上致富路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5-23 17:49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阳谷县定水镇东崔村王永胜的养殖场,只见一排排笼子有序地排列着,每个笼子里都养着一只貉子,皮毛发亮,活蹦乱跳,很是惹人喜爱。

“貉子平时喜欢吃鱼粉、大豆粉、鸡肝、鸡肠、鱼肉和鸡蛋等食物,而且还要定时定量,一天三顿。”王永胜一边忙着给貉子配制着美食“套餐”一边介绍说,“每年的立春前后是貉子发情的最佳时节,所以这段时间得天天耐心观察,如果错过这个时间段,配种不成,一年的功夫就白搭了。”

今年42岁的王永胜原先在外地建筑工地打工。2013年,他回乡看到临村村民养貉子效益可观,便决定试上一把。为了掌握养貉子的技术,他经常到邻村养殖场义务打工学习技术,后又多次参加县畜牧局举办的畜牧兽医培训班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

2013年8月,王永胜进了20只小貉子进行试养,经过几年的繁殖发展,现已初具规模,常年保持在1500只以上。

“貉子浑身都是宝,最值钱的就是皮毛,市场行情好时,一只貉子毛皮能卖600-800元。除了皮毛,貉子肉还可以做饲料、肉骨粉等,经济价值较高。”王永胜给笔者细细算了一笔账,“一只貉子的喂养成本大约在120元左右,而出售价格最差在300元左右,貉子的净利润在180元左右。一只母貉平均产5只小貉子,300只母貉就能产下1500只貉子,3个月后,除去各项损耗,利润相当可观。”

图为王永胜正在院里晾晒准备销售的貉子皮。

(陈清林冉令报)

新闻推荐

(一)医疗卫生类

◆1318.强烈建议取消老年证。现在全国户口户籍已经进行了规范和统一,二代身份证照片也特别清楚,里面需要包括的信息也都有...

阳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永胜养貉子走上致富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