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阳谷 > 正文

放下锄头的“农民舞者”

来源:聊城日报 2019-12-06 09:17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钟伟通讯员陈清林

秋尽冬来,寒风料峭。北方冬季的夜来得很早,但这并不影响村民健身的热情。

12月3日18时左右,阳谷县高庙王镇先运辣椒专业合作社的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一群热爱生活的大妈将广场舞跳出了阳春白雪般的艺术视觉感。就在2个月前,该镇广场舞大赛曾在此隆重上演,来自全镇的15支代表队、180余名选手激烈角逐,吸引了众多村民观看。

广场舞大赛没有专业人员,所有参赛队员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大多数人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参加过舞蹈比赛,从最初的不好意思上场、跟不上节拍,通过一步一步学,一天一天练,最终成了“专业范儿”。

当天,赛场上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格外引人注意。她叫曹秀娥,李楼村村民,今年62岁。“从年轻时就喜欢唱歌跳舞,那时候没人教,就是自己看着电视学,爱好了一辈子,总想有个展示的舞台,没想到今天碰到了这个机会,真是高兴。”曹秀娥兴奋地说。

拿起锄头种田,放下锄头跳舞。先运辣椒专业合作社小辣椒代表队成员张凤芹,今年55岁,家里种了20亩辣椒、10亩大蒜,还养着鸡鸭鹅。为了不拖团队后腿,每到集中排练的日子她都早上五点多起床,先到地里忙活一阵然后去排练,跟着老师学完之后自己再回家练,连吃饭睡觉都比划着动作,像着迷似的。

“没跳广场舞之前,感觉自己是80岁的心态,自从跳广场舞后,感觉像十七八岁的姑娘,一天到晚精神十足,干活都不觉得累,浑身有使不完的劲。”正在准备卸妆的柴庄村广场舞队员祝春英说,她今年54岁,跳广场舞已有好几个年头,以前身体状况不好,自从加入广场舞队后,不仅自己的身体越来越棒,还带动村里的20余名妇女参加广场舞队。如今,跳广场舞成了她和姐妹们每天最大的生活乐趣。

高庙王镇党委书记王玉鹏说,该镇推出的众多文化活动,改变了各村的文化生态,村民之间互帮互助、和谐文明的风气日渐浓厚,“利用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增强了村庄的凝聚力,也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闻推荐

科技赋能,开启全新用户体验 阳谷农商银行全面提升网点服务品质

在阳谷农商银行城区支行营业厅,大堂经理韩敬敬在指导客户通过智慧柜员机办理业务。□尹腾淑刘杨□尹腾淑刘杨走进阳谷农商...

阳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增强镇村载体功能2019-11-29 09:59
评论:(放下锄头的“农民舞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