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阳谷 > 正文

发展集体经济,“后进村”变省级文明村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9-25 15:38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阳谷讯(通讯员商贺李明珍)“俺这是沾了好政策的光,去年承包了村里整合的大棚搞蔬菜种植,不到2亩地,一年种两季芸豆,年收入十几万元,眼看着日子越来越红火。下一步,我计划再包两个大棚。”9月13日,阳谷县阎楼镇张岩寨村村民张代林高兴地说。

近年来,在改善居住环境的同时,张岩寨村大力发展产业,短短几年时间,11个大棚相继建成。张代林瞅准机会,一下子承包了6个。和张代林一样,42岁的李月英也过上了新生活。李月英说:“我到咱村大棚里干零活,一个小时10元,干这一上午就有50元收入,既能照顾家还能挣些零花钱。”

昔日的张岩寨村巷道坑洼不平,院落布局凌乱,群众致富无门,是出了名的“脏乱差”村。不想落后下去的张岩寨村人心里始终憋着一股劲,2014年8月,张岩寨村将村集体的160多亩地,以每亩780元的价格租给种植大户,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13万元。2017年又筹资建起6座高标准冬暖式有机蔬菜大棚,承包给村民种植,年增加村集体收入6.3万元。村里还成立经济合作社,建起5个油桃大棚。因为口感好、品相佳,今年油桃首次挂果,销售收入7万余元。再过3年油桃进入丰产期,每年将带来40万元以上的集体收入。“目前,张岩寨村集体经济收入超20万元,村民年人均收入1.5万元。”张岩寨村党支部委员张伟介绍道。

经济发展了,村民文化生活也有了很大提升。“一到晚上,广场上可热闹了。”说起村里的文化生活,81岁的李大娘笑得合不拢嘴。村里投资40万元,建设面积达5500平方米的休闲娱乐广场,安装了大屏幕和照明灯,每到晚上,整个广场就会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如今的张岩寨村,家家别墅,户户洁净,村民向上向善,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村”“山东省宜居村庄”。

新闻推荐

看看壹点视频电商基地跟谁战略合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杜亚慧王鑫28日下午,壹点视频电商基地与各合作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阳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道 歉 书2020-09-18 00:48
“小车间”稳就业2020-08-26 21:20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集体经济,“后进村”变省级文明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