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阳谷 > 正文

阳谷守住用好百姓“保命钱”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3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布双起通讯员吴法印)4月20日,阳谷县41家定点医院院长、分管院长和医保主任齐聚一堂,接受医保基金内部监管培训。这是阳谷县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4月份以来,阳谷县围绕集中宣传月活动的主题,全方位宣传医保惠民政策,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守住用好百姓的“保命钱”。

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促进医保基金有效使用,阳谷县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在宣传栏、前台服务站、病房、护士站、门诊等处的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材料,并做好解读工作;在大厅、门诊、住院部、医保办理结算窗口,通过视频播放或展板展示等方式,宣传医保政策和打击欺诈骗保政策等。第三方合作机构在各营业网点通过电子屏播放以及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宣传医保政策和打击欺诈骗保政策等,并利用阳谷县新世界广场、利客来广场、老防疫站路口、老三中路口的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动画和视频等。

阳谷县医保局在发动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第三方合作机构和参保群众广泛参与的同时,向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合作银行、保险公司及街道社区发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问答手册》等宣传材料;对医保领域典型案件进行集中曝光,以播放警示片和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在全县医保系统和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以案释法宣传教育;深入街道、社区发放医保惠民政策宣传手册,向参保群众普及医保惠民政策,提高群众对欺诈骗保行为的警惕性;通过以案释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医疗机构、参保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阳谷县医保局局长唐涛说:“我们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授课,分批次对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组织考试并公布成绩,督促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内部学习培训,确保医保部门工作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全体人员、参保群众了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核心要义,自觉做到学法、知法、尊法、守法。”

新闻推荐

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本报讯(尹腾淑孙昭普)记者日前了解到,阳谷农商银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聚焦小微企业,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为...

阳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本刊理事单位2021-04-23 08:50
本刊理事单位2021-04-16 08:20
猜你喜欢:
评论:(阳谷守住用好百姓“保命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