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阳谷 > 正文

阳谷县人民医院 急救技能培训进早教学校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30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温新宇通讯员贾友波)为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普及基本急救技能,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4月20日,阳谷县人民医院技能培训中心、急诊科、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及胸痛中心的多名工作人员,来到亲亲袋鼠国际早教阳谷学校,为学校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家长讲解急救知识,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工作人员首先进行了急救理论知识的授课,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如何拨打120急救电话、心肺复苏术的原理和操作要领进行了讲解。随后,急诊科工作人员现场采用理论讲解和实操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对心肺复苏术各环节的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进行耐心讲解和演示。

最后一个环节是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婴幼儿被异物卡住时的急救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也叫腹部冲击法),该急救法是医务人员及广大群众需要掌握的急救技能之一。工作人员通过道具模拟了海姆立克法的原理和操作步骤,并做出相应的动作示范,演示针对成人、婴幼儿等不同人群急救的要领,让在场老师和家长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

“阳谷县人民医院始终坚持公益性原则,积极履行社会职能,定期为全县各行业开展急救知识培训。2019年7月以来,我们共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和知识科普40余场次,受益人群达3000余人次。”该院技能培训中心主任范桂珍表示,今后,阳谷县人民医院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培训活动,用情、用心、用力为民做公益、办实事,为全县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本刊理事单位

聊城市人民医院聊城市中医医院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聊城市肿瘤医院聊城市中心医院聊...

阳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阳谷县人民医院 急救技能培训进早教学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