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阳谷 > 正文

聊城市举办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消费帮扶展销活动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5-06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钟伟)5月1日至5日,聊城市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消费帮扶展销活动在中华水上古城举行。阳谷红薯粉条、东阿石磨面粉、冠县灵芝、高唐坠面……13家扶贫产品生产企业带来70余种绿色优质农产品,引来市民争相选购。

“紫小麦富含花青素,有抗氧化、抗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功效。”在展位前,阳谷风华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振红忙得不可开交,他举着一袋紫麦仁,耐心细致地向市民介绍。在政府的支持下,阳谷风华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了订单扶贫档案,为贫困户免费提供种子、化肥及技术服务,并以每公斤高于市场价0.6元的价格进行回收,平均每亩地带动贫困户增收300元左右。今年,合作社共种植紫小麦3000多亩。

记者看到,每个展位旁都标注了消费帮扶电商平台的关注方式。“市民或游客可登录‘聊馨优品’线上平台,了解更多的扶贫产品,选购所需产品,由快递及时配送到家。”聊城市公益活动策划协会会长段长岭介绍,此次活动集展示宣传、产品推介、线上线下交易于一体,以购代捐,以销代帮,旨在让游客了解聊城市生态特色扶贫产品,满足市民“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消费升级需求,扶持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接下来,展销活动将陆续走进景区、广场、学校、社区、医院、企业等。

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广扶贫农产品,是聊城市消费帮扶行动的有益尝试。近年来,聊城市在大力发展产业扶贫的同时,加大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和产销对接的力度,大胆探索以购代捐、电商扶贫等多种消费扶贫模式,有力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题。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认定扶贫产品618种,覆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77万人;开设消费扶贫专柜(专区)70余个,举办消费扶贫专场活动120余场,扶贫产品销售额累计达12.89亿元;开展“消费帮扶营销创业大赛”活动,组织发动1320名大学生营销扶贫产品,有效凝聚了社会帮扶合力。

新闻推荐

读《景阳冈》有感

《景阳冈》出自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作者在书中塑造了许多英雄,武松就是其中之一。他身高八尺,浑身上下有几百斤...

阳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聊城市举办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消费帮扶展销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