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东乡族新闻 > 正文

民政部调研组来临夏州调研农村高价彩礼治理工作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2-20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丽亚)12月17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巡视员杨宗涛一行与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来临夏州调研农村高价彩礼治理工作,副州长王方太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临夏市折桥镇甘费村和东乡县河滩镇祁杨村,通过实地查阅村级资料、入户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临夏市和东乡县农村高价彩礼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临夏市折桥镇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甘费村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示范引领等方式方法在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项行动“九个一”建设活动的开展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宗涛对临夏州农村高价彩礼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临夏州在农村高价彩礼问题治理工作中领导重视、主动作为、措施有力、工作扎实,特别是开展的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项行动“九个一”建设活动和“道德讲堂”等移风易俗专题宣讲活动在破除陈规陋俗、弘扬社会新风,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上发挥积极的作用,值得推广。

杨宗涛强调,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和红白理事会的作用,加强乡村治理,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不断提高农村文明程度,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州民政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家门口的脱贫新路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团走进东乡

本报记者徐锦涛“企业建在家门口,挣钱就在村里头。”说起“扶贫车间”,一些大山深处的贫困群众都会竖起大拇指。正是这些“...

东乡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乡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马家窑文化陶甑2018-12-18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民政部调研组来临夏州调研农村高价彩礼治理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