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东乡族新闻 > 正文

西固警方破获省督“10·08”特大系列毒品案,斩断一条涉及云南甘肃两省的运毒通道 缴获海洛因23公斤 抓获嫌犯12名

来源:兰州晨报 2019-01-11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苟宏伟 记者张秀芸)1月8日,历经10个多月,在甘肃省公安厅、兰州市公安局缉毒破案攻坚指挥部的直接指挥下,在临夏市公安局和东乡县公安局、广河县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联合金昌市公安局龙首分局,成功破获省督“10·08”特大系列贩运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毒品海洛因净重23024.42克,斩断了一条涉及云南、甘肃两省的运输毒品通道,摧毁了一个层级达四级的特大运输毒品网络,主要涉案人员全部抓获。

2018年3月,西固分局禁毒大队在侦办涉毒案件中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有一伙东乡县人与缅甸及云南涉毒人员联系紧密,存在重大涉毒嫌疑。经初查掌握,东乡县人陈某、康某、何某等人存在从境外购买毒品嫌疑。西固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专案攻坚。同时,案件上报后,该案被列为省督目标案件。

2018年4月、12月,西固分局及云南省警方陆续破获2起运输毒品案,经侦查,幕后“老板”均指向陈某贩毒团伙。在2次运输毒品失败后,境外毒贩再次组织人员通过“马仔”自驾车辆运输毒品。在获取到准确情报后,专案组民警于12月24日凌晨,在兰郎高速公路附近抓获运毒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刘某3人,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12块、净重4172.63克,查扣涉案车辆2辆。

2018年12月31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临夏市一物流中心将“马仔”汪某及接货人康某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13904.71克。

与此同时,其他抓捕组先后在临夏、兰州等地抓获陈某及其团伙成员5人,查扣涉案车辆1辆。2019年1月2日,另一抓捕组在云南省普洱市将“中间人”自某抓获。

与此同时,专案组获得线索,境外毒贩与陈某团伙密谋贩运的另外一宗毒品正在向天水市运输。1月8日下午专案组在天水市一物流园内,专案组民警将正在准备取装有毒品包裹的嫌疑人李某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4947.08克。

目前,涉案的1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兰州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东乡县公安局连续抓获4名逃犯

本报讯(记者马健)近日,东乡县公安局分别通过信息研判、“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移动警务终端,连续抓获4名在逃人员。11月28日,...

东乡族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东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固警方破获省督“10·08”特大系列毒品案,斩断一条涉及云南甘肃两省的运毒通道 缴获海洛因23公斤 抓获嫌犯12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