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满怀信心造林忙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4-0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绿色在东乡大地伸延。在短短4年时间里,东乡县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施了“2215”生态工程,完成绿化造林15.3万亩。这一切,让该县干部群众对绿化家乡、植绿造绿充满了信心。

在被誉为“陇上杏花第一村”的唐汪川,唐汪镇干部群众新栽植的1000亩杏树,已经发出新芽,还零星挂着花朵。据唐汪镇负责人介绍,这几年,唐汪镇年年栽植大接杏、包核杏等经济林木,这里的绿色,从田园到路旁,蔓延至荒山荒坡。

和唐汪镇一样,东乡县河滩镇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劲头也很足。今年春天,3万多亩川塬里,人们看到,在房前屋后,沟沟岔岔,干部群众见缝插绿,栽满了花椒树;在荒山坡上,正在浇灌已成活的几千亩林树,这里的油松、榆槐、山杏等已开始泛绿,成了刘家峡库区岸边的一道亮丽风景。

4月4日上午,龙泉镇坪庄村展开了东乡县2019年干部职工义务植树造林大会战,拉开了山区造林的序幕。

记者看到,宽阔的龙泉镇坪庄村荒山坡上,2000多名干部群众按照县林业部门的安排,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新栽植的一株株油松在荒凉的山坡上,显得格外青翠。

东乡县植树造林,总是不打无把握之仗。据该县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义务植树前期工作从去年底开始谋划,在造林前开挖简易水池13个、架设供水管线4200米,做好基础工作后,展开大规模的植树造林活动。”

记者了解到,龙泉镇坪庄村的义务植树点,目前,已完成整地230亩,造林120亩,栽植各类苗木1.32万株。今年,这里计划造林面积为650亩,规划栽植油松(樟子松)、榆树、山杏等树种,共计栽植苗木7.15万株。

与此同时,该县紧盯荒山造林、经济林建设、绿色通道、产业扶贫等重点任务,全面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整地2200亩,完成荒山造林1100亩,经济林400亩,行道树栽植76公里。

如今,东乡大地干部群众满怀信心,造林绿化如火如荼。

新闻推荐

折红二级公路 东乡锁南隧道全线贯通

本报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通讯员护发伟)3月15日上午,折红二级公路东乡锁南隧道全线贯通,标志着折红二级公路建...

东乡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乡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满怀信心造林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