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杏花绽放致富花 踏青赏景正当时 东乡唐汪杏花旅游节接待人数创新高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4-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郭得侠

清明节前夕,东乡县唐汪杏花旅游节开幕了,伴随着万亩盛开的杏花,青海等地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盛大的杏花旅游节,是当地政府以花为媒,为村民搭建的创收舞台,杏花旅游节也是促进村民增收的富民节。

眼下正是杏花盛开的季节,也是踏春旅游的好时光,随着杏花旅游节的开幕,唐汪川里,处处呈现游客赏花的景象。杏花旅游也给当地农家院带来一定的经济收入。这几天,在唐汪农家院,每天都是客流至涌,农家院家家宾客满堂。

清明时节,唐汪镇的万亩杏花沐浴在明媚春光下竞相绽放,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清明小长假期间,伴随着唐汪杏花旅游节暨全县旅游产业开发系列活动开幕式的热度,唐汪杏花村引来郊游踏青、赏杏花、观人文的一大批省内外朋友。

万亩杏花惹人醉。笔者在唐汪镇看到,前来观赏杏花的人特别多,从山上到山下车辆排成了长龙。伴着杏花的芬芳,一家老小、亲朋好友三五成群地在杏花树下留念拍照,欢乐的笑容与杏花的美景汇成一幅春意盎然的画卷,眉宇间传递着春天带来的愉悦。

土生土长的唐汪镇村民汪生德自豪地说:“杏花会办得越来越好了,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来唐汪,我为我们家乡感到自豪,希望家乡变得越来越好。”兰州游客刘冬梅说:“我是第三次来唐汪了,这里的杏花特别美,农家院修建得也特别漂亮,基础设施一年比一年完善。” 东乡县富民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展区,给各位游客宣传推荐唐汪旅游的特色路线。合作社监事长马维俊说,合作社共有172户783人入股,现在正在修建特色民宿,他们想用住宿的方式将游客留下来,增加旅游收入。

杏花节的举办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当地从事餐饮服务业的村民。目前,较大的农家乐日经营收入最高能达到2万元,一般经营户也能在节会期间每天收入5000元左右。东乡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涛说:“我们利用陇上杏花第一村的资源,吸引外地游客,提高唐汪大接杏的知名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向外推荐宣传,唐汪杏花旅游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游客越来越多。2017年杏花节期间游客数量达到4.3万人,旅游综合收入约1300万元;2018年杏花节期间旅游人数达到6.7万人,同比增长54%,旅游收入达到2000多万元,同比增长46%。”

杏花村五号农家乐就是一家以东乡特色美食为主打的当地村民办起来的农家乐,他们已经在此经营两年了。负责人汪生栋告诉记者,杏花节前后生意非常火爆,他说:“近年来政府大力宣传和推广杏花节,来杏花村的游客越来越多,我们用热情的服务和丰富的美食款待游客,我们的经济收入越来越好了,去年我们农家乐收入8万元。”近年来,东乡县从规划编制、产业培育、宣传推介、基础设施、服务水平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旅游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以举办杏花旅游节为平台,进行文艺演出、杏花杯篮球赛、广场舞大赛、旅游宣传推介会、第三届陇上杏花第一村旅拍大赛、书画赏花采风活动、摄影、非遗民族民俗文化展、东乡土特产展销及特色美食推介宣传活动等一系列活动,中央、省州新闻媒体通过直播、短视频、抖音、图文等形式开展宣传推介,努力提高“陇上杏花第一村”知名度。唐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高锦说:“去年杏花节带动发展了45家农家乐和5家杏干加工企业,直接和间接带动贫困户500多户2700多人创收达到1500万元,户均增收3000元。今年将更加突出旅游扶贫产业,大力支持唐汪田园综合产业园项目,支持旅游产业的发展,推动脱贫攻坚。”

十里杏花争奇斗艳,八方游客纷至沓来。通过举办2019年唐汪杏花旅游节,唐汪旅游呈现出十里杏花争奇斗艳,八方游客纷至沓来的火爆场面。陇上杏花第一村知名度的提高、旅游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农家乐接待服务水平的提升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游客通过组团、自驾游等方式来唐汪旅游。截至4月7日,共接待大小车辆3.6万辆,游客人数约20万人。

新闻推荐

厦门援临支医队为东乡县送健康

本报讯(记者赵淑娴通讯员熊军)近日,共青团临夏州委联合厦门援临支医队发起的“凝聚东西青年力量,助力青少年健康扶贫”...

东乡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乡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杏花绽放致富花 踏青赏景正当时 东乡唐汪杏花旅游节接待人数创新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