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一年春景莫错过 最是花开好时节 中央、省州主流媒体聚焦东乡唐汪杏花旅游节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4-11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把杏花景观和丹霞地貌结合起来,发展乡村旅游,迎接八方来客……”4月6日,中央一台《新闻联播》播出题为“一年春景莫错过,最是花开好时节”的电视新闻节目,通过镜头聚焦东乡唐汪,全方位展示唐汪杏花之美;中央二台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播出“甘肃东乡:又是一年杏花开,赏花经济带动增收”,从不同角度展示东乡唐汪万亩绽放的杏花和杏花旅游给当地群众带来的经济效益……连日来,中央、省州主流媒体聚焦东乡唐汪杏花,集中刊发(播出)了一批有深度、影响力广的新闻报道,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新媒体直播等形式,聚力聚焦这里,用笔头、镜头、画面、声音等方式记录了万亩杏花盛开的精彩时刻和游客如织的景象。巧借新闻媒体宣传平台,集中展示了脱贫攻坚路上,一个不一样的东乡和奋进中的唐汪。

4月3日,对东乡县干部群众而言,是个“沁心”的日子——2019东乡县唐汪杏花旅游节暨全县旅游产业开发系列活动,在素有“陇上杏花第一村”之称的唐汪镇开幕。活动当日吸引了包括新华社、中新社、甘肃日报社、甘肃经济日报社,中央电视台、甘肃电视台、甘肃广播电台,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甘肃网,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新媒体直播等50余家中央、省州主流媒体聚焦此地。

从相关部门获悉,近几日,该县在中央、省州报刊、电视广播等媒体上,(刊)播发了唐汪万亩杏花争艳、绽放,及吸引省内外游客前来踏青赏花的新闻报道,这里一度被喻为春天里的最美地,休闲度假品美食的好去处。

据了解,在唐汪杏花旅游节前后,今日头条面向青海等5省地,制作推出了唐汪杏花系列微视频,群众(粉丝)关注量达500多万人(次),并对节会活动现场进行了直播;中央电视台连线央视新闻频道,现场对游客进行采访报道,直播2期杏花盛开“等君来”的优质新闻。同时,4次将唐汪杏花旅游系列活动推上了央视,给全国观众对角度展示了四月醉美唐汪景色;新甘肃新媒体,对唐汪杏花旅游节进行了长达1个多小时的直播,通过手机客户端等平台,把唐汪杏花旅游推向了高潮。随后,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民族日报、临夏州电视台等省州媒体,也利用其宣传优势,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的形式,相继推出了一批唐汪杏花旅游的深度报道。唐汪杏花旅游宣传连续几日实现了上大报、上大网、上央视。

近年来,东乡县高度重视新闻宣传,紧紧围绕县上中心工作,大力挖掘旅游文化资源,以举办杏花旅游节、杏子采摘节等节会为抓手,依托唐汪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田园风光和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推出“旅游+产业+脱贫”的发展新模式,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发展旅游业,增加群众收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进一步扩大了东乡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郭得侠胡发伟)

新闻推荐

郭鹤立在东乡县随机暗访时强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以过硬作风保障脱贫攻坚任务落实

本报讯近日,州委书记郭鹤立不打招呼、轻车简从,随机到东乡县龙泉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随机暗访是转变工作作风、推动...

东乡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乡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满怀信心造林忙2019-04-05 10:00
评论:(一年春景莫错过 最是花开好时节 中央、省州主流媒体聚焦东乡唐汪杏花旅游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