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郭鹤立在东乡县调研时强调打造特色经济带 增强发展新动能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4-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龙)4月13日上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在东乡县调研时强调,要立足区位优势,科学规划布局,因地制宜打造沿河沿川沿路特色经济带,为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

一大早,郭鹤立冒着蒙蒙春雨,不打招呼、不带工作人员深入达板镇,就达板工业园区、小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及易地扶贫搬迁、控辍保学、春耕生产、农业保险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中午,在县上召开座谈会,与州县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商讨东乡县域经济发展总体布局。

郭鹤立指出,东乡县地形地貌多样,既有山大沟深的艰苦环境,也有沿河沿川的区位优势。县上要根据不同区域的自然禀赋和基础条件,突出发展重点,打造好沿洮河经济带、那勒寺川经济带、河滩经济带、以县城为中心的折桥—锁南—达板公路沿线经济带。沿洮河经济带重点发展规模以上工业和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业,那勒寺川经济带重点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和养殖业,河滩经济带重点发展乡村旅游业,以县城为中心的折桥—锁南—达板公路沿线经济带重点发展餐饮服务和商贸物流业,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产业发展格局。

郭鹤立强调,要以科学规划引领四个经济带发展,编制好经济带发展总体规划,高起点高标准做好集镇等重要节点规划,做到全面规划、重点建设、有序推进。对达板这样的重点镇,既要注重功能区划,又要用发展的眼光超前规划并建设好基础设施,更要加强产业支撑,使各种功能综合配套、相得益彰。要加快达板园区建设,使之成为全县产业扶贫的基地、对外开放的窗口、吸引投资的乐土和重要经济增长极。

郭鹤立强调,要加强四个经济带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实施南阳渠改造提升工程、天然气覆盖工程、道路改造工程、电网改造工程,着力提升经济带的承载能力。要从长远考虑,积极汇报协调争取兰临高速与达板镇崔家村或科妥村跨河立交贯通,打通沿洮河经济带的交通大动脉。要着意向四个经济带招商引资,布局扶贫产业、加工业和商贸市场,促进产业尽快形成规模、增强带动能力。要引导艰苦山区的人口向四个经济带聚集,通过扶贫车间、商贸物流、生产加工等提供就业岗位,使山区的农民尽快转化为产业工人,以产业发展和城镇化带动群众思想解放、观念转变,让他们下决心挪穷窝、拔穷根,下山入川、下山入城。要下功夫提高四个经济带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通过在临夏市、永靖县的中学开设“东乡班”、在本县县城和重点乡镇建设寄宿制学校等多种措施,解决贫困家庭孩子入学难入园难等问题,让他们能享受均等教育,提升自我发展能力,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延续。

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州直有关部门和东乡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新闻推荐

杏花绽放致富花 踏青赏景正当时 东乡唐汪杏花旅游节接待人数创新高

本报通讯员郭得侠清明节前夕,东乡县唐汪杏花旅游节开幕了,伴随着万亩盛开的杏花,青海等地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盛大的...

东乡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乡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郭鹤立在东乡县调研时强调打造特色经济带 增强发展新动能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