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东乡县在兰州举行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 “多彩东乡”带给您不一样的“东乡味道”

来源:兰州晨报 2019-07-29 05:01   https://www.yybnet.net/

“多彩东乡”发布会现场。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 摄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7月26日上午,由省商务厅指导,临夏州东乡县主办的东乡县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在兰州召开。为促进山区农村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市场,东乡县委县政府推出县域农特公共品牌——“东乡味道”,以及为发展东乡旅游业而设立的旅游公共品牌——“多彩东乡”。

据介绍,东乡县唐汪大接杏、三合枣、河滩桃梨、大红袍花椒、天然地耳、东乡羊肉、洋芋、早酥梨等土特产在省内外享有盛誉。油香、馓子,鸡尾宴、拉什哈等民族美食花样众多。东乡民族史诗《米拉尕黑》、擀毡等技艺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高峡平湖等旅游资源丰富。

“东乡味道”是东乡县集力打造的县域农特产品公共品牌,代表东乡县独有的东乡族文化、自然环境和农牧业整体形象;“多彩东乡”是为发展东乡旅游业而设立的旅游公共品牌,由绿、蓝、橙、黄四种明亮且对比鲜明的颜色拼接而成,直观明了地体现出了多彩东乡的主题寓意。

“目前东乡县电子商务发展增速明显,已有37家电商销售网点。2018年线上线下销售额8600多万元,其中线上销售额3500多万元。”东乡县商务局局长马恒强说。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西北渠道专家张龙表示,8月中旬,阿里巴巴将在东乡县召开“淘宝直播公益扶贫——甘肃站”启动仪式,与当地政府一起,联手宣传当地土特产,帮助产品卖到全国。

新闻推荐

中国太保赴东乡开展“健康扶贫·保险下乡”活动

▲图为义诊现场。本报兰州讯(记者苏海琴通讯员张德平)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围绕今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

东乡族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乡县在兰州举行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 “多彩东乡”带给您不一样的“东乡味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