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我们欢迎这样的督察”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8-21 09:47   https://www.yybnet.net/

群众有期待,党和政府有作为。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临夏州群众信访案件后,各县市、各部门针对问题,立行立改,成效显著。

东乡县汪集镇池沟村山体裸露、尘土飞扬的现象没有了;和政县城管局对供销商场堆积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要求周边商户将垃圾运往固定垃圾收集箱并加大监管和保洁力度;康乐县景古镇景古村林地再度恢复……连日来,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发生在群众身边。

第一时间交办、最快速度办结,群众大呼提气,拍手称快。

广河县群众马米乃告诉记者,她家楼下的得月楼餐厅控制不好油烟,家里的窗户都被熏黑了。自从县上领导专门协调处理后,家里又变得窗明几净。“这样的督察,我们特别欢迎!”

自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以来,临夏市制定办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工作方案,完善信访问题分析研判、调处核实等工作流程,快速高效做好信访问题办理。同时,通过电视台、广播电台、市政府网站开通了“环保督察进行时”专项宣传报道,并在市政府网站公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办理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充分保障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自中央开展环保督察工作以来,我们切实感受到生活环境的明显变化。这几年,临夏的天更蓝了,生活环境更美了,我们非常高兴、非常满意,感谢政府为我们做的一切。”临夏市民马云福说。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人民群众对空气、阳光、水质的关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烈。由此,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越发成为临夏州民众关心关注的重点民生问题。

就在中央第五生态环保督察组入驻甘肃后几天,临夏市群众便向督察组反映东关社区水泉东三巷旱厕臭味扰民,令百姓苦不堪言。

“不臭了、真的不臭了,苍蝇蚊子也少了。”以上情况被反映到中央第五生态环保督察组后,临夏市相关领导带领各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现场核查、处理。自整治后,东关社区居民马琼欣喜地发现,整治效果非常明显,整改工作做得相当好,几天来,再也没闻到臭味。她说,“经过这几天的整治,大家都说环保督察的好,大家住在这里心情很舒畅!”

环保督查不仅体现了国家努力打赢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决心,更体现出临夏州上下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雄心壮志。但我们也需认识到,环保工作需多方努力,才能治理环境污染之“本”,为未来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增添动力。

新闻推荐

东乡百名务工人员赴厦门“淘金”

本报东乡讯(通讯员胡发伟)仲秋时节务工忙,东西协作结硕果。8月16日,东乡县举行赴厦门湖里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短暂仪式后,106...

东乡族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乡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欢迎这样的督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