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东乡县“粮改饲”工作实现“三赢”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9-29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栋明)近年来,东乡县紧紧抓住“粮改饲”项目试点县和全省羊产业发展重点县的契机,把“粮改饲”和羊产业紧密结合,积极探索“种养结合、以种带养、以养促加、增收脱贫”的产业扶贫新路子。

据了解,东乡县自2007年实施“全膜玉米上山工程”以来,五年内实现了全膜玉米种植21个山旱区全覆盖,种植面积从8000亩增加到33万亩,玉米秸秆产量达到150万吨以上,为羊产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饲草料保障。今年,该县建立了那勒寺川万亩“粮改饲”示范片,采取“统一供肥、统一供膜、统一供种、统一管理、统一收割”的模式,全面推广全贮玉米实用技术,坚持揉丝打包青贮补贴和机械设备支持相结合,从“耕、种、管、收、贮、用”六个环节加快机械化推广,投入各类资金3780万元(政府投入资金2680万元,企业、合作社及种养大户自筹约1100万元),购置各类机械设备527台套,采用收割、揉丝、粉碎、打包全过程机械化作业,“粮改饲”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今年可完成全贮玉米3万亩,亩均增收400元。

通过大力实施“粮改饲”,该县不仅提升了种养效益,壮大了产业集群,增加了群众收入,而且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三赢”。

新闻推荐

从“用不上”到“有保障” 共和国能源业发展成就巡礼

能源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能源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能源生产实现跨越式发展,能...

东乡族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辛勤耕耘的女校长2019-09-10 09:18
评论:(东乡县“粮改饲”工作实现“三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