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甘肃省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达97.1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10-08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张丽丽苏叶)近日,记者从省教育厅召开的2019年厅长突破项目推进会上获悉,今年甘肃省把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头号工程重点推进,目前“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学校联网攻坚行动等6个子项目已全面展开,全省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达到97.14%,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在“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中,由政府搭台,将师范类高校与薄弱学校的需求双向对接,引入高校教育硕士、优秀师范生,以互联网为支撑,以专递课堂为纽带,采用实地支教与网络支教相融合的混合支教新模式,解决农村贫困地区薄弱学校“开不出课、开不好课”的问题。该项目自今年3月试点启动以来,目前共有西北师范大学、河西学院等8所师范院校对口东乡县、礼县、宕昌县等9个深度贫困县开展服务,已覆盖25个中心校,辐射带动95个教学点,支教班级288个,上课学生总数达到26132人次。

据了解,截至9月20日,全省未联网中小学数从去年年底的1701所下降到了348所,全省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达到97.14%,实现了历史新高。

新闻推荐

甘肃省东乡文化研究会书画创作交流活动在兰州举办

本报讯(记者幸福)近日,庆祝新中国70华诞·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甘肃省东乡文化研究会书画创作交流活动在兰州市举办,邀请省内...

东乡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乡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达97.14%)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