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甘肃省教育信息化工程稳步推进

来源:甘肃日报 2019-10-09 03: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记者从近日省教育厅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甘肃省今年把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头号工程重点推进,目前“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学校联网攻坚行动等6个子项目已全面展开。

在“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中,由政府搭台,将师范类高校与薄弱学校的需求双向对接,引入高校教育硕士、优秀师范生,以互联网为支撑,以专题课堂为纽带,采用实地支教与网络支教相融合的混合支教新模式,解决农村贫困地区薄弱学校“开不出课、开不好课”的问题。该项目今年3月试点启动以来,目前共有西北师范大学、河西学院等8所师范院校对口东乡县、礼县、宕昌县等9个深度贫困县开展服务,已覆盖25个中心校,辐射带动95个教学点。8所师范院校共选派了60名指导教师和122名优秀师范生,开设美术、体育、音乐、英语、教育技术、学前教育、科普、思想政治等8个科目的课程,已授课1000余学时,支教班级288个,上课学生总数达到26132人次。该项目有效促进了贫困地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缩小了城乡教育差距。

2018年底,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起了学校联网攻坚行动,今年甘肃省全力推进学校联网攻坚行动。截至9月20日,全省未联网中小学数从去年年底的1701所下降到了348所,全省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达到97.14%,创下历史新高。互联网的接入将为教育信息化的开展提供基础,为提高偏远教学点的教育水平提供新的渠道。

此外,甘肃省还通过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晒课活动、教师信息化竞赛以及培训等,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通过推进智慧教育创新发展,实施省级同享大城市优质教育资源信息化示范项目,以推进甘肃省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等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

新闻推荐

东乡县“粮改饲”工作实现“三赢”

本报讯(记者乔栋明)近年来,东乡县紧紧抓住“粮改饲”项目试点县和全省羊产业发展重点县的契机,把“粮改饲”和羊产业紧密结...

东乡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乡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辛勤耕耘的女校长2019-09-10 09:18
猜你喜欢:
这盏灯,为你而亮2019-10-07 09:51
敢作为才能有作为2019-10-04 20:26
评论:(甘肃省教育信息化工程稳步推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