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团州委创新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民族日报 2019-10-09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伟如通讯员熊军)近日,团州委联合州青年企业家协会、州青年联合会赴东乡县大树乡杨家村,上门收购给建档立卡户免费发放的良种羊,按照每斤高于市场价5元的标准,向贫困户发放养殖补贴。

今年6月,团州委及州青年企业家协会、州青年联合会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创新运用“企业+农户”的帮扶模式,筹资30余万元,为东乡县大树乡杨家村有意愿且有劳力进行养殖的建档立卡户免费发放良种羊100只。如今,经过建档立卡户4个月的精心喂养,平均每只种羊净增15斤以上,扣除原来的投放成本,所获收益全部归建档立卡户所有,预计每只种羊净收入800元左右。

团州委、州青年企业家协会、州青年联合会以良种羊为突破口,因户施策、精准实施,以企业反复循环投放饲养、贫困户持续获益、共享双赢的模式,不断扩大贫困户养殖规模,引导贫困户增产增收、自主脱贫,在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上下足了功夫,树牢了贫困户“我要富”的思想意识,极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新闻推荐

甘肃省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达97.14%

本报兰州讯(记者张丽丽苏叶)近日,记者从省教育厅召开的2019年厅长突破项目推进会上获悉,今年甘肃省把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头...

东乡族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敢作为才能有作为2019-10-04 20:26
评论:(团州委创新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