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捷报阵阵催奋进 临夏州国庆期间抢抓“黄金施工周”掠影(上)

来源:民族日报 2019-10-09 09:28   https://www.yybnet.net/

兰合铁路控制性工程黄家岭隧道建设动员会召开,临夏大地通铁路的梦想即将成为灿烂的现实;

达板洮河经济带建设进展顺利,经济带沿线高质量脱贫、长远发展的目标越来越近;

环城北路项目已顺利完成拆迁征地任务,为按期动工建设下好了“先手棋”……

节日的临夏大地捷报频传,催人奋进。

本报记者分赴全州各县市,目睹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倾听一个个只争朝夕、甘于奉献的动人故事。

记者在东乡县河滩镇团结村看到,铁路建设者重新调整队伍,组建攻坚力量。“我们要以最好的质量、最快的速度拿下这项工程。”一位项目负责人说道。项目动员会的召开,让河滩人民欢天喜地,河滩镇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州迎来了这么好的发展机遇,我镇干部群众满怀喜悦,大家一致表示,要全力以赴支持工程建设,让工程顺利进行,早日造福家乡。”

洮河岸边风生水起。金秋时节,美丽的洮河岸边、凤凰山下,几百辆工程建设车辆来回穿梭,50多座塔吊起降不停,5000多名来自全国的优秀建设者不分昼夜、紧张施工,两个多月时间里,47栋住宅楼主体工程正拔地而起……据工程负责人介绍,明年6月可全部入住。

对于达板洮河经济带建设项目,最期盼的还是东乡县的群众。高山乡群众牟占华每天吃过早饭都要到工地附近转一转,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欣喜地告诉记者:“党和政府对我们东乡人太关心了,这个工程能让我们这些祖祖辈辈住在山上的人搬下山,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我们世世代代都不会忘记党和政府的这份恩情。”

连日来,临夏市广大干部群众沉浸在喜悦之中。在该市一举拓通15条断头路的同时,一项能极大提升临夏城市形象、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切实方便群众出行、奠定高质量长远发展的民生工程——临夏市环城北路建设项目,在人们的高度关注中全面动工建设。

高架桥、立交桥、双向6车道高等级公路,这些在临夏原本陌生的建筑名词,如今一下子走进了人们谈论的话题中。记者在临夏市看到,许多市民纷纷走上街头,到施工现场,看建设场面,看工程效果图。“大道通南北,百年长梦圆。”“感谢党和政府,这真是个大手笔!”“对这么好的大项目、好项目,我们要全力支持配合。”一条条充满对党和政府感激的信息在朋友圈分享。

金秋的广河硕果累累。刚开完全国全省“粮改饲”现场会的广河县,日前,又被国家8部委确定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县。记者来到该县时看到,500多台玉米收割机、粉碎机、揉丝打包机在漫山遍野的玉米田里昼夜作业,一个个玉米包犹如珍珠一般散落在田间地头。公路两侧,到15家“粮改饲”企业上缴玉米秸秆的农用车排成了长龙。

在广盛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门口,排队上缴玉米秸秆的买家巷武家坪村的建档立卡群众赵福财说:“以前种玉米每亩的收入1200元,现在种了‘粮改饲’玉米,每亩的收入1600元,而且下的苦比以前少多了,缴过秸秆,我还能到福禄海铝厂打工,每月工资3000元以上,今年我家一定能脱贫。”如今在广河县,许多像赵福财一样的群众依托县上的产业扶持政策,脱贫的路越走越宽。

国庆期间,记者走进临夏县井沟乡大塬顶村群众马哈三新修的家中,拧开水龙头,一股清澈的自来水倾注而下,马哈三激动地说:“我们的水管改造后,用的都是好管子,水量足,白天晚上都有水,再也不怕冬天缺水漏水了。”

马哈三是临夏县实施农村饮水安全清零行动获得实惠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县直面突出问题抓整改,狠抓项目建设夯基础,不断提升供水保障能力,积极争取饮水安全项目,通过统筹整合、金融贷款、县级自筹等方式,先后实施了一大批应急保障水源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及管网延伸巩固提升工程,有效解决了群众饮水难、供水不稳定、水质不达标等突出问题,打通了安全饮水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农村自来水管网覆盖率、入户率和安全饮水率100%的目标。

近期,投资2.16亿元的临夏县石门滩水源保障工程又启动实施,为群众安全饮水加上了“双保险”。

大好的发展形势鼓舞、激励着全州广大干部,大家主动放弃节假日,全力以赴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每一个干部像一个个灵动的音符,汇聚成磅礴脱贫攻坚的壮丽乐章。

(本报报道组)

新闻推荐

甘肃省马铃薯产业步入科学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新阶段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记者从9月9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甘肃省全力推动马铃薯绿...

东乡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乡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敢作为才能有作为2019-10-04 20:26
猜你喜欢:
评论:(捷报阵阵催奋进 临夏州国庆期间抢抓“黄金施工周”掠影(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