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风味东乡 健康“食”尚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8-25 06:51   https://www.yybnet.net/

东乡族自治县,以东乡族发祥地和丝绸古道南路上的重要通道而闻名,是我国唯一的以东乡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

近年来,东乡县紧盯群众增收这一关键,把产业扶贫作为提升脱贫质量、防止返贫的重要举措,千方百计育产业、促增收、强支撑、激活力,形成了以畜牧养殖产业、东乡美食餐饮产业和劳务增收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全力推动困难群众实现稳定增收、脱贫致富。

东乡贡羊,早在南北朝前后就是皇家贡品,到了明代还有“贡汤羊87只”的记载。东乡县山大沟深、干旱少雨,但牧草却有8000多种,且含水量少、富有营养。特殊的地理环境和牧草资源,让常年散养孕育出的东乡羊肉肥瘦相间、膘肥肉嫩、肉质细腻、口味醇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多种微量元素,食之有温肾壮体、补脾健胃、美容养颜等功效。

东乡花公式公式,是东乡县和临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公式公式在生产过程中坚持纯手工技艺生产,选取东乡当地的优质面粉及当地农家自产的鸡蛋、蜂蜜等原材料,保证了花公式公式的原汁原味。各品类产品一经上市,就以养眼的外形、优质的口感、丰富的营养和独特的民族风情体验,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藜麦耐寒、耐贫瘠、耐盐碱,生长能力很强。海拔高、气候冷凉、干旱少雨、土壤瘠薄的东乡县布楞沟区域,刚好满足藜麦种植条件,已成为省内藜麦种植适宜区和优势区之一,2018年“陇藜1号”品种就在东乡县种植成功。藜麦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达16%,与牛肉相当,富含9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及钙、铁、锌等多种矿物质元素,同时不含胆固醇,糖含量、脂肪含量与热量都较低,特别适合婴幼儿、“三高”人群食用,常食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功效。

新闻推荐

东乡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近日,东乡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冻结涉案资金120万余元,扣押作案车辆2辆、手机5部、银...

东乡族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味东乡 健康“食”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