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广河新闻 > 正文

爱在这里汇聚本报记者 尹始学 郭慧霞

来源:民族日报 2018-07-24 13:18   https://www.yybnet.net/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7月21日上午,在广河县三甲集镇康家村防汛救灾物资接收发放点,满载救援物资的大小车辆络绎不绝。政府工作人员和大批志愿者正在忙碌地搬运救灾物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记者看到,一箱箱矿泉水、一件件衣服、一包包方便面……只要有人一声喊,就会有很多人飞奔过来,按照工作人员的调配,将物资搬运到运送车上,送到受灾群众家中。

镇长马刚告诉记者:“三甲集镇康家村和甘坪村的灾情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大家慷慨解囊,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至21日,累计收到社会各界捐赠价值达46万多元的救灾物资。”记者看到,各种物资到达康家村后,有志愿者在大门口进行引导并登记清点,根据受灾程度和相关要求进行统一调配。

“非常感谢各地的爱心人士,他们送来的物资为受灾群众解了燃眉之急。”马刚话音未落,就急忙向两辆满载物资的货车跑去,指挥车辆驶往物资存放点,组织志愿者进行物资搬运、入库等工作。

“把这些汤先放到旁边,大家小心点搬!”院子里一位中年男子大声喊着。他是广河县兴达集团工程部经理马俊海,从19日开始,他带领集团13名工作人员在这里坚守了3天。“19日,我们公司看到受灾情况后,就立即组织人员准备物资赶到了这里,我们还免费提供了一辆吸污车,派了3名工作人员,帮助受灾群众清理淤泥。”马俊海说,“每天,安排人员从上午11时半开始到下午6时半,为大家做牛肉面,一天平均供应1000多碗。”

在物资发放点的一间屋子里,记者还看到一堆包装完整的服装,这是由甘肃佳利皮草工贸有限公司捐赠的救灾衣物,该公司董事长马新云正在旁边清点衣物数量。马新云是三甲集镇水家村人,18日当晚,他得知康家村遭受洪灾的消息后,连夜给公司工作人员打电话,准备物资进行救灾。19日上午,他和13名工作人员带着100多件衣物奔赴救灾现场,到康家村了解到具体情况后,他发现带的衣物数量不够,又紧急调运了620多件。“刚知道消息的时候,我就来现场了,感觉很难过,想着为受灾的乡亲们出一点力。现在,就等着把衣服发给遭受洪灾的群众。”马新云说。

大爱无疆。一笔笔凝结着爱心的捐款,一辆辆疾驰而至的救援物资,向康家村汇聚,温暖着受灾群众的心。

新闻推荐

济宁市人民政府法律专家库成员名单

济宁市人民政府法律专家库成员名单(共98人,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健、王久民、王广忠、王丽萍、王亚庚、王爱军、马全平、马新华...

广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广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在这里汇聚本报记者 尹始学 郭慧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