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广河新闻 > 正文

用爱点燃希望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1-1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李锋,厦门六中英语教师,厦门市骨干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曾获得全国英语教师技能比赛一等奖,福建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2018年2月,李锋从厦门市不远千里来到了临夏州广河县三甲集中学开展教研支教工作。他本着相互学习与交流的谦逊态度,走进农村中学一线课堂,与学校教师深入交流。经过逐步探索与调整,形成了“点面结合”的教研培训思路。定期开展听评课、示范课、教师专题讲座、学生指导讲座等活动;同时又重点开展课题研究、集体备课及青年教师的培训工作。

在青年教师培训方面,李锋利用广河县优质课比赛为契机,组织全英语组教师开展专项培训活动,包括课标解读、课型研究、教学设计等方面的教学培训活动,更新了教师教学理念及方法。最终四名青年教师参加县优质课比赛,取得了好成绩。其中,青年教师王盼盼代表广河县参加州优质课比赛获得二等奖。

在课题研究方面,李锋指导学校教师获得3项甘肃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实现零的突破。他还主持甘肃省级课题《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整体语言教学实践研究》,利用课题带动教研和教学工作,力争改变学校以知识点讲解为主的英语课堂,推动英语“整体语言教学”。他还给学校教师先后开设了《课题的申请》《课题研究报告的撰写》《论文撰写规范》及《微课制作》等专题讲座,助推教师的成长与发展。

李锋的谦逊与勤奋,深深感染着大家。支教虽然艰苦,但是只要自己的努力对老师们有所帮助,他就觉得很值。他说:“这一次的支教经历是我人生宝贵的财富,让我对教育、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我相信今后的路我能走得更远更好。”

新闻推荐

广河县举办第三届“李宁杯”篮球赛

本报讯(记者幸福)近日,广河县第三届“李宁杯”篮球赛圆满结束。经过连续7天的激烈角逐,广河县盛弘公司队获冠军,广河县顺伊...

广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点燃希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