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和政新闻 > 正文

【三年决战奔小康】一份特殊的年礼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2-18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邹海林

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和政县新庄乡将台村年味正浓。

一大早,村党支部书记杨小兰熟门熟路走进五保户孙玉柱家拜年,拜年的礼物是一件大小合身的新棉衣。分散供养的农村五保对象,村里要去帮扶,保障基本生活,送去精神慰藉和社区关怀,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这是杨小兰代表村“两委”拜年的初衷。

大瓦房,新院落,红对联。刚刚来到***户李玉海家门口,正巧碰到李玉海女儿女婿开着私家车上门来拜年。

“以前行路难,有车也开不进村里来,现在土路变公路,小路变大路,回娘家真方便。”

“不止咱们家门口通上水泥路,山前山后30多个居住点的路都铺通了,大家都享福了。”

李玉海父女俩的对话,道出村里的变化。

“我也凑个热闹拜个年。”杨小兰接着话茬说,借着国家惠民政策的春风,将台3湾4沟5道岭通村通社入户道路全部贯通了,危旧房改造、安全饮水的短板补齐了,接下来咱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用“1+2+3+100”的“总钥匙”,打开产业发展的“总开关”。

杨小兰娓娓道来:“1”是输出1名务工人员,技能培训全免费;“2”是养殖两头基础母牛,一头牛补贴6000元;“3”是种植3亩中药材,村电商服务点提供销售服务;“100”是放养100只草鸡,每只鸡苗补助12元。“1+2+3+100”之和是106,但产生的效益可不是这个数字,而是1.5万元的纯收入。

杨小兰说得头头是道,李玉海听得心里亮堂。(转3版)

新闻推荐

省上考核临夏州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

本报讯近日,省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玉龙带领考核组一行,考核临夏州2017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州委常委、副州长舒国华陪同考核并专题汇报了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组一行听取了州...

和政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和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年决战奔小康】一份特殊的年礼)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