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和政新闻 > 正文

和政:科技助推油菜产业发展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0-20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和政县按照“加快富民产业培育,助推脱贫攻坚”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结构、育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助农、科技兴农步伐。今年,该县油菜种植面积达16万亩。

油菜是和政县全力培育的五大支柱产业之一,也是该县农业的一张名片。县上持续加大双低油菜繁育、推广等工作,紧紧依托著名油菜专家傅廷栋院士在和政县建立的华中农业大学和政油菜北繁基地科技优势,引进技术,建立制种基地,开展油菜研究推广和制种工作,大力推广双低杂交油菜,培育壮大油菜产业。全县油菜种植面积从2000年的1.5万亩扩大到现在的16万亩,先后研发了华协1号、华油杂62号等油菜新品种。

随着和政县脱贫攻坚的不断深入,产业发展成为推进群众脱贫增收的内生动力,而种植业更是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支柱产业。今年,该县在达浪、松鸣、新庄、城关、买家集、新营、罗家集、卜家庄、陈家集、三十里铺等10个乡镇的81个行政村实施油菜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涉及农户2.88万户,实施面积8万亩,辐射带动8万亩,种植面积达16万亩,将油菜种植从整建制向绿色高产高效推进,形成产业规模,增加了农民收入,推动了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沈永华)

新闻推荐

交往的功利性话题

商明晓国庆长假期间,走了几个地方,看望了老朋友、老战友,同时也接受了朋友和战友们的看望和慰问。这期间还和几位多年不...

和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和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和政:科技助推油菜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