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和政新闻 > 正文

谁敢横刀立马 唯我彭大将军:今天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

来源:中国军视网 2018-10-24 13:21   https://www.yybnet.net/

彭德怀是我国著名的军事家和政治家,当年他“横刀立马”,立下赫赫功勋。建国后,他兢兢业业,实事求是,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的一生,英勇善战,勤勤恳恳,光明磊落。

彭德怀1898年10月24日诞生在湖南省湘潭县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1岁起他就给地主放牛。他还当过煤窑工人和挑土工人,饱尝了地主资本家的欺凌压榨。1916年,他为生活所迫,同时受辛亥革命进步思想的影响,投身湘军当兵,逐渐成为旧军队中的一名军官。这以后他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确定了自己一生的革命道路。

本文图片 中国军视网

抗美援朝单人志愿军司令员

1955年被授元帅军衔

在广为人知的《六言诗·给彭德怀同志》中,毛泽东这样赞扬彭德怀:“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驰奔。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彭老总的一生和军事分不开。他一生组织指挥了近200次较大的战役和战斗,表现出卓越的军事才能,受到中国人民的赞场。外国友人也称他为“百战百胜的中国将军”“创造战争奇迹的英雄”。

解放后,彭老总从不居功自傲,他把人民的疾苦,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对待,常以鲁迅的“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诗句来要求自己,他曾说过,我们就是要做人民的牛,党的牛,国家的牛,可决不做哪一个人的牛!” 

(原题为《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今天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

新闻推荐

和政打造“化石探秘游”金字招牌

本报和政讯(通讯员李壮)和政是一块历史悠久、文化古老、美丽富饶的土地,在这块热土上,共发现化石出露点80多处,出土的古生...

和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和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谁敢横刀立马 唯我彭大将军:今天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