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和政新闻 > 正文

心的传承与担当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1-1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刘亚琳,中学高级教师,厦门十中英语教研组长,厦门市学科带头人,集美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

对于厦门十中的教师刘亚琳来说,2018年3月5日是个难忘的日子。那天,她踏上了去往祖国大西北的征程,开始了她在临夏州和政县的支教生活。她担任教研员,负责全县中小学英语教学教研工作。

从4月中旬开始刘亚琳下乡进行调研和指导。即使她的腰椎扭伤,她也坚持每天下乡的高强度工作。到9月底,她走遍全县13个乡镇的每一所农村中学、部分乡村小学和直属中小学近60所,听课评课200多节,完成了第一轮的下乡调研。她通过听课评课、互动交流、专题讲座等形式,为当地的教育教学“问诊把脉”,她坚信教学方式的改变将会影响和帮助无数的孩子。

刘亚琳发现和政县的老师们在课题研究方面较薄弱。于是她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以及部分乡村教师,开设8场课题培训讲座,受益教师近千人。她还帮助设立“和政县教育科研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填补了无县级课题的空白。

为了推进教研工作的开展,刘亚琳为和政县教研员和各科教研组长分别开设了两场讲座,她把每周五下午设为英语学科教研日,并开展了两次县级教研活动,填补了该县无教研日的空白。

在下乡的过程中,刘亚琳看到齐家沟小学老师们吃饭的桌子破旧不堪,便和另一位支教老师一起出资购买了两张桌子。在参加罗家集学校六一儿童节活动时,他们又为特困的30名儿童捐赠30套书包和文具盒。当看到洒麻浪小学的孩子们希望有套运动服,齐家沟小学希望有10张乒乓球桌时,她通过朋友圈介绍乡村学校的困难,发动募捐,成立“霖霖爱心基金”,并用善款购买了159套校服和十张乒乓球桌。

刘亚琳说,她对支教产生了一种依依不舍的感情。“能成为一名支教老师,是我无悔的选择,支教生活所焕发的光芒将照亮我今后的人生道路。”

新闻推荐

临夏州首家东部“购地建厂”民企落户和政县

本报临夏讯(记者马琳通讯员刘刚林)近日,临夏州首家东部“购地建厂”民企泉州顺然包袋有限公司落户和政县,并顺利签订了...

和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和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的传承与担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