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和政 > 正文

和政县提升生物教师实验教学水平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5-06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刚林张臻林)为促进实验教学活动有效开展,不断提升教学仪器装备管理水平,培养师生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近日,和政县在该县第三中学举办了初中生物教师实验技能竞赛,来自该县8所初级中学选派的生物教师参加比赛。

据了解,此次实验技能竞赛分为规定实验和创新实验两个部分,规定实验有两个内容,分别是《观察鸡卵的结构》和《练习使用显微镜》,由参赛教师抽签决定任选其一。创新实验由参赛教师自己提前决定实验内容、准备好实验器具并在常规实验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比赛中,各参赛教师严格按照实验规定程序分步骤进行,沉着镇定、操作规范,认真细致地观察实验现象、填写实验记录及报告,并对实验现象进行现场解说。5位评委对竞赛现场进行了全程跟踪观摩,不时对实验现象、个别细节、操作程序等进行提问和指导,按照比赛评分细则对所有参赛教师的实验操作进行了公开、公正、公平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组从实验的总体效果、实验亮点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做了总结点评,还对评选出的一、二等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实验管理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此次实验技能竞赛活动的举办,为该县生物教师提供了一个锻炼、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力地调动了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巩固提升了教师的实验教学水平。

新闻推荐

和政举办第四届梨花节暨特色产业旅游推介会

本报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4月25日上午,和政县第四届梨花节暨特色产业旅游推介会在和政县八八集团万亩啤特果...

和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和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田园风光无限好2019-05-02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和政县提升生物教师实验教学水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