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和政 > 正文

和政县新年首批务工人员赴集美区“掘金”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1-13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刚林通讯员李壮)为继续深化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持续增加群众收入。近日,和政县举行了第一批赴厦门市集美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据了解,此次共输转务工人员62名,其中建档立卡户47人。

近年来,和政县把劳务输转作为富民产业来培育,制定劳务输转和技能培训全覆盖实施方案,建立县、乡、村、社劳务经济组织网络体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务工者了解务工动态,激发他们外出的积极性,劳务输转人数呈大幅上升趋势。在巩固原有劳务基地的基础上,积极开辟劳务输转基地,扩大组织输出规模,积极与劳动力需求量大的地区进行劳务对接,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劳务合作关系,使劳务成为群众致富的“铁杆庄稼”。去年,该县劳务收入达10.3亿元。

同时,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农民工岗前培训,坚持培训与市场需求、理论与实际操作、扩大规模与提高培训质量、培训与输出相结合,建立了定向培训、定向输出的工作机制,并“量身定做”农民工技能培训,开设缝纫、电焊、瓦工、牛肉拉面、挖掘机、创业培训等专业,为外出务工人员提高务工技能、顺利就业、增加收入创造了有利条件。

新闻推荐

和政县新增两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本报讯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批准甘肃省9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3家度假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其中,临夏和政法...

和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和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四季的风景2019-12-06 04:44
评论:(和政县新年首批务工人员赴集美区“掘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