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和政 > 正文

满山梨花惹人醉 乡村旅游助脱贫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4-30 09:05   https://www.yybnet.net/

宁河四月芳菲天,万顷梨花作雪飞。春风吹绿了和政,奏响了黄河之畔的春日序曲,到处是芬芳宜人的花香、千姿百态的花影,婉转悠扬的“花儿”与河流鸣奏,唱响“政通人和”的春语。

4月28日,和政县第五届高原梨花旅游节在三合镇八八啤特果集团万亩啤特果基地开幕,万顷梨花晶莹似玉,整个山野雪堆云涌、银波琼浪,游人可尽情饱览梨园的瑰丽风光。醉人的原生态自然景观和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吸引上万名游客来这里感受自然风光,品味农家风情。

“漫山遍野的梨花真是太美了!从朋友圈得知和政县要举办梨花节,我们全家赶来赏花踏春。”游客张海艳说。除了飘香的梨花,节会还推出了旅游宣传推介、游园赏花、书画家即兴创作、太极拳表演、古筝演奏、旗袍走秀、“花儿”演唱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媒体记者前来采风。“和政风景别有一番风韵,除了舞台表演,颇具文化底蕴的书画展、旗袍秀等活动古风浓厚,感觉非常好。花期将延续到5月20日左右,希望更多游客‘五一’期间到和政来参观,感受不一样的春日风情。”网易新闻甘肃运营中心总编李媛如是说。

和政县文旅局负责人介绍说:“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五届高原梨花旅游节,借助这个载体,将观赏、休闲、餐饮、体验、商贸、娱乐、文化贯穿到整个活动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带动当地经济蓬勃发展,成功打响了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如今,万顷梨花由北向南渐次开放,同时,在大南岔河流域、牙塘河流域、临康和公路沿线种植油菜花、鲁冰花、碧桃等观赏花卉,建设花卉旅游观光带,打造三季有花的和政。”

该县良好的水源条件和适宜的高原气候孕育了当地土特产——啤特果,并因地制宜将林果业作为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培育壮大。通过政府协调、企业订单、市场运作、部门配合机制,充分调动果农积极性,不断延伸产品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形成了“公司+农户+基地”的产业发展格局,和政县八八啤特果集团公司也成为甘肃最大的果品企业。

据该公司负责人何有光介绍,公司年收购啤特果近10万吨,通过制定保护价,使果农亩均增收1200多元,带动了全县果农种植啤特果的热潮。去年流转贫困户土地1万多亩,并吸纳贫困户就近务工,多措并举带动群众脱贫。目前,全县啤特果种植面积达17万亩,挂果面积9万多亩,年收入逾2亿元。

过去,村民们大多对花视而不见,觉得它只能看,不能吃,没有实际效益。然而开花结果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暗藏许多商机。梨花节的举办不光带来了人气,也带来了财气,村民们冷藏的啤特果,采摘的蕨菜、野生药材,手工编织的柳编、纳的鞋垫,自家养的土鸡等农副产品随着节会的举办一路走俏,成为游客的抢手货。

近年来,和政县以花为媒介,为乡村振兴牵线搭桥,发展农业、旅游、果业等产业,相互配合形成了一个更长、更深的产业链。

新闻推荐

和政县开展市场秩序集中整治月行动

本报讯(记者刘刚林)近期,和政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市场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该局...

和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和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满山梨花惹人醉 乡村旅游助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