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和政 > 正文

和政县:项目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5-24 16:24   https://www.yybnet.net/

百益·和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从签订框架协议到落地只用了5天;面积约1200亩的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已进入前期规划设计阶段;大南岔河流域面山绿化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已初具游客观光游览条件……一批批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力推动、储备潜能、集聚后劲,引领着和政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和政县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126个、总投资170.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9个、28.8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80个、90亿元,谋划争取项目27个、51.8亿元。目前,19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循环园区污水管网工程已完成建设任务。80个新建项目中,2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8个项目正在招投标阶段;18个项目已完成可研审批;3个项目已完成初设审批;26个项目正在编制可研、初设等。

日前,记者在百益·和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该项目是和政县与百益集团按照4A级景区标准共同打造的产业示范园,规划面积1650.45亩,计划总投资21.6亿元。

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开发综合体项目,以全县旅游、文化、生态、商贸产业为支撑,打造集观光旅游、民俗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元化产业链,该项目已于近期完成规划设计初级评审。

宁河古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41公顷,其中核心旅游区域约67.5公顷,项目估算投资约7.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和政县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县城自然生态、历史人文方面的潜力,凸显历史街巷、建筑风貌和文化元素、民俗风情特色的一流文化旅游胜地。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方案,正在对初设、施工图进行设计招标。

如今,喜看和政大地,项目建设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千帆竞发的发展态势生动地呈现在人们眼前。扶贫产业项目如火如荼,民生项目风生水起,社会事业项目紧锣密鼓……

临夏州集和兴东西部协作产业园是打造“产业园区+扶贫工厂+扶贫车间”产业发展模式的重要基地。该项目总投资2.1亿元,占地83亩,是厦门市集美区与和政县东西协作帮扶的最好见证。该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项目一期工程1栋混凝土结构标准厂房已建成,1栋钢构厂房主体已基本建成。该产业园建成后,将为东部企业提供“拎包入住”式的厂房和配套设施,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创造1000多个就业岗位,使其实现就近就业、稳定脱贫。

重大项目既是带动投资增长、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县域形象、改善民生的切入点。

持续加大力度,不断改善民生条件。如今,计划投资1.4亿元,占地64.8亩的和政县育才初级中学建设项目已完成可研工作,项目建成后可解决2500名学生入校就读。

今年,和政县共谋划医疗卫生项目7个,总投资14.5亿元。县中医医院住院部综合楼项目已在紧锣密鼓施工阶段;乡镇卫生院业务用房项目将于6月份开工建设;县中医医院康复中心、县人民医院内科综合楼建设、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医疗垃圾处理系统建设等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中南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是惠及县城及周边群众的重大民生项目。该工程总投资4800万元,由新庄人饮工程改造和新建中南部水厂两部分组成。新庄人饮工程改造及中部县城净水厂于去年完成主体工程,现已通水运行,将有效解决买家集、城关、三合、新庄、达浪、新营等6个乡镇7.67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进一步,“长风破浪会有时”;顿一步,“一篙松劲退千寻”。站在新的起点上,和政县正奋力把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产业优势、项目优势,用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生根,厚植起赶超跨越的更强后劲!

本版文/图刘刚林虎军高峰张臻林

新闻推荐

民族日报今日直播和政县第五届高原梨花旅游节开幕式

本报讯(记者罗东升)4月28日上午,以“醉美的季节,遇到最美的你”为主题的和政县第五届高原梨花旅游节在和政县八八集团万亩啤...

和政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和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七、松岩叠翠2020-05-05 11:19
猜你喜欢:
评论:(和政县:项目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