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和政 > 正文

郭鹤立在听取有关规划汇报时强调以科学规划引领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5-24 1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龙)5月23日上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在甘肃德吉商业发展管理有限公司听取了河州品牌振兴计划、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开发综合体项目方案设计的汇报,与设计单位、县市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他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挖掘临夏厚重的历史文化,依托独有的资源优势,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工作,以科学规划引领旅游、餐饮、商贸等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

在听取河州品牌振兴计划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后,郭鹤立对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给予肯定。他强调,品牌振兴事关产业培育壮大、事关地区长远发展、事关临夏整体形象。设计公司要以创新的理念、超前的思维、开放的举措,进一步充实项目内容、完善设计方案,力求在较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项目计划、产业链落地设计、文创产品开发、商标注册为一体的河州品牌振兴总体规划方案,充分体现新时代临夏精神、临夏环境、临夏形象,全面振兴河州品牌,彰显河州力量,推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发展。各县市和有关部门要树立品牌意识、质量意识、竞争意识,高度重视品牌振兴工作,在河州美食、文旅产品等方面尽快研究制定全州统一的标准体系,做到统一设计、统一制作、统一配送,提高产业发展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临夏市要在牛肉面等餐饮行业率先行动,主动做好项目设计完善、产品开发生产等工作,争取尽快推广使用。要全方位、多渠道、大力度加强宣传推介,提升河州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临夏产品走出去、产业做大做强提供品牌支撑。

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开发综合体项目位于达浪乡李家坪村、滨河东路东侧,总规划面积约1200亩,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演艺、互动体验、展示展销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对于拓展城区面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县城品位、壮大文旅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听取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设计方案汇报后,郭鹤立对做好项目总体规划设计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规划设计单位要加强与中科院有关专家的对接联系,深入挖掘和政的古生物化石资源,做足化石文章,突出科普性、参与性、融合性,进一步细化完善设计方案,特别是在时光隧道的设计上充分考虑地壳运动、青藏高原隆升、古生物化石演变等特点,充分体现临夏及和政作为黄河文明发祥地的独特魅力。和政县要统筹考虑交通道路与项目建设用地的合理性,做好滨河东区道路改线工作,确保土地使用效益达到最大化。要按照“暗河+明湖”的模式,配套建设好排水防洪等基础设施,营造水清河美的良好生态环境,真正把滨河东区打造成全州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地标。

州政协副主席、和政县委书记李国辉,州委秘书长李文瑞,临夏市、和政县和州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和政,用一天的时光游走

土地总是造化得惟妙惟肖。有的地方看似有路,可脚步终究难以行进;有的地方掩映奇绝,而落脚处又是广阔天地。只要是落脚之处,总...

和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和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郭鹤立在听取有关规划汇报时强调以科学规划引领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