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康乐新闻 > 正文

社火“耍”出好光景

来源:民族日报 2018-02-19 10:10   https://www.yybnet.net/

喜气洋洋过大年。康乐县胭脂镇郭家麻村格外的热闹,村民们打着太平鼓、舞龙、舞狮,欢度新春佳节。伴随着高亢有力的锣鼓声,村民手中的金龙翻腾飞舞,时而飞入云端,时而入海破浪;表演的舞狮,外形威武,动作刚劲,一对金狮在地上闪躲腾挪,让人目不暇接;年轻的姑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跟随节奏明快的鼓点挥舞手中的绸带,彰显着美丽新农村的幸福新生活。

刚结束舞狮表演的村民张勇满头大汗,他气喘吁吁地介绍道:“村里的社火是8年前组织‘耍\’起来的,每年春节前后会闹上两场。

刚开始村里请来舞蹈老师进行指导,后来大家熟练了,也开始自编自演‘花儿\’、小品等节目。”他还告诉记者,舞狮队表演不同于其他节目,对表演者的体能要求比较高,同伴之间的配合很重要,只有反复练习才能掌握其中的技巧,这样一些高难度动作才不会出错。“离我们村比较近的一个村子,受了我们的影响,今年也在组织排练社火。”张勇说,现在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不愁吃穿,过年就图个高兴劲、热闹范儿,“像电视上说的一样,我们农民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了!”

新闻推荐

州水务水电局举办水利工程资料编制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赵淑娴)为抓好全州水利工程质量建设,规范工程建设程序,提高质量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近日,州水务水电局联合康乐县水务水电局举办水利工程资料编制培训班,康乐县从事水利工程质量管理人员、...

康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康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火“耍”出好光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