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康乐新闻 > 正文

兰州义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 以党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义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自2010年6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党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持续推进党建工作,认真抓好支部建设,把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作为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抓手,有力地促进了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魏奇峰

文/图

夯实思想教育发挥党员作用

“义顺”取“义内求财,一帆风顺”之意。“义顺”商号始创于1925年,经过五代人的努力,义顺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科研、生产、营销”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企业的不断发展和壮大,离不开广大党员对党的理论政策的学习,并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兰州义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了《条例》内容。

兰州义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秉庆说,《条例》要求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支部作为基础党组织的细胞,应该认清职责,对教育党员、管理党员责无旁贷。同时,要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及时提醒帮助,使其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及上级党委的要求履行党员职责。对党员的行为进行监督,对党员进行全面考核,使党员成为带头人、引路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四讲四有”的新时代合格党员、优秀党员、模范党员。

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

“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这是兰州义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真实写照。张秉庆介绍,近年来,该公司结合企业实际和发展状况,积极开展多种党建活动,促进企业长足发展。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全公司上下投身到创建共享型幸福企业活动中,先后组建了由骨干员工参股的销售分公司38家。

在企业的不断发展中,兰州义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培训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和职工进行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党建知识的培训,把教育工作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运用公司网站、短信平台等方式及时向员工、经销商及客户传达最近动态,营销技巧等内容;开展“销售大赛”,举办区域、分片区销售活动大赛,营销策划大赛,评选出先进团队、个人等,在公示栏进行公布并表彰奖励。

与此同时,党支部认真抓好后备人才的储备,在西北师范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等四所院校建立了人才培育基地,为实习大学生举办销售挑战赛,优胜者挑选分配到重要岗位工作。开展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时常组织党员职工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并组织员工参加商务考察。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增强了员工内部的凝聚力、吸引力。

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

兰州义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在埋头苦干、谋求发展的同时,始终牢记党恩,努力回报社会,反哺社会。多年来,该公司党支部通过多种渠道,号召广大党员和职工,紧密结合政府各项工作安排,参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近年来,义顺公司为助学、救灾、双联扶贫及其他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超过1000万元,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贡献。

“一路公益,一路爱,爱心融真情,行善无止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公益事业当作了公司发展的一部分。2012年,义顺公司联合厦门爱心企业家高玮女士通过甘肃省光彩会,为康乐籍家庭贫困的优秀大学生设立总金额40万元的爱心助学金。2012年8月16日,为康乐县荣获义顺金榜题名奖30名高考学子奖励价值10万余元的联想笔记本电脑,截至2016年已累计为150名大学生发放笔记本电脑120台,共价值50万元。

2012年9月3日,甘肃省光彩会义顺助学公益项目办公室成立暨首批“义顺助学金”发放仪式于康乐一中隆重举行,现场为康乐一中百名优秀贫困高中生发放助学金。2015年5月,将原“义顺助学金”改为“义顺奖学金”,发放对象为康乐一中选拔的前100名学生,每学期发奖学金500元。截至目前,共计发放55万元。

2018年1月,甘肃义顺助学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该基金会由义顺集团捐资设立,每年为优秀大学生颁发金榜题名奖30名、义顺助学金100名、义顺奖学金100名、义顺子女成才奖若干名。同时,还在甘肃省中小学校校园内捐建孔子像30尊。截至目前,义顺公司已累计为助学公益事业捐款捐物1000万余元。

目前,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兰州义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在体制创新、经营管理、产品开发、市场拓展、品牌提升、形象塑造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果,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谈到未来公司的发展,张秉庆信心满满地说,公司始终坚持以党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以“仁义、团结、创新”为工作理念,全力建设共享型幸福企业,推动公司不断创新发展。

新闻推荐

尕浪桥的变迁◇丁莲英

我的家乡康乐县莲麓镇境内,有一条河流叫冶木河,从闻名遐迩的冶木峡奔腾而来,把莲麓镇分为东西两半。六十年代,尕浪桥就是架在...

康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康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义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 以党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