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康乐新闻 > 正文

驻村干部为康乐学子举办公益讲座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2-13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琼洁)针对高中生对生涯规划及高校专业了解普遍欠缺的实际,近日,康乐一中邀请鸣鹿乡拔字沟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兰州交通大学副教授白元儒为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做了生涯教育公益讲座,全校高三年级共8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同时,白元儒被康乐一中聘任为生涯教育导师。

讲座以《中学课程学习与高考专业选择》为题,首先从自我认知、了解社会和生涯规划三个方面介绍了高中生涯教育的主要内容,帮助学生认清自己的职业兴趣,然后从学生的职业倾向和兴趣特点反推到高校专业选择,指导学生了解高等院校的专业设置和社会的职业需求等信息,帮助学生了解工作方向,思考今后的人生定位、人生规划、人生价值。

聆听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高中阶段教育是学生个性形成、自主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普通高中建立学生发展指导制度,加强对学生理想、心理、学业等多方面的指导很有必要。此次讲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潜能,对学生未来选择职业、选择专业、选择院校具有科学的指导作用。

新闻推荐

康乐大力扶持中药材富民产业

本报康乐讯(通讯员马晓春)康乐县把中药材种植作为产业富民的切入点,强化扶持力度,延伸产业链条,使中药材产业成为脱贫攻坚的...

康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康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驻村干部为康乐学子举办公益讲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