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康乐新闻 > 正文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甘肃良恒实业有限公司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3-23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健身比赛增进员工感情,深化民族团结

“幸福其实无处不在,并非完全是物质的富有和爱情的甜蜜,而更多的幸福则来自于社会大家庭的关爱,深藏于生活的瞬间,等待我们用感恩的心去发现……在这里,我代表受助困难学生向甘肃良恒实业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圆了我们的大学梦。”

这是受资助学生交流群里的一封感谢信,是贫困大学生吴永良发出的,表达了他对甘肃良恒实业有限公司的谢意。

吴永良今年上大四,他家是康乐县白王乡白王村的建档立卡户。2015年高考,他以优异成绩被西北师大录取。全家人高兴之余,被随之而来的学费烦愁。吴永良的父母都是庄稼人,家里没有其他收入来源,着实承担不起他上大学的所有费用。就在吴永良和家人发愁之时,甘肃良恒事业有限公司向他伸出了援手,决定每年资助他生活费用5000元,并让他在寒暑假期间到公司下属的教育机构打工,每月还有2000元左右的工资。

据了解,在康乐县像吴永良一样受甘肃良恒实业有限公司资助的优秀贫困大学生有10名。

甘肃良恒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省内专门从事商业运营、民族用品、民族服饰销售、苗木培育、市政热力、健身教育等多元化企业。公司现有汉族、回族、东乡族、保安族等职工193人,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民族团结大家庭”,各族员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推进企业发展。

为了抓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该公司坚持把民族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建立了总经办、商管中心、良恒教育、良恒热力、良恒俱乐部5个部门民族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努力使“三个离不开”思想深入人心,企业的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成为企业稳定发展的坚实保障。在管理中,不忘配备各民族人员,做到平等对待,一视同仁。企业的重视,加上自身的努力,使许多员工在企业搭起的平台上锻炼成长,成为骨干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公司董事长马成良是个细心的人,谁家有了困难,哪位职工生了病、住了院,他都了如指掌,都会组织人员前去探望,送去公司大家庭的温暖。不仅如此,公司还关注弱势人群,为他们提供帮助。无意间,马成良得知康丰乡田家沟村建档立卡户马扎楼的丈夫出车祸身亡,家里还有3个年幼的孩子后,立即组织员工前往马扎楼家慰问,送去了2万元现金和面、油等物品。同时,聘任马扎楼为公司保洁员,解决了她家的基本生活难题,考虑到双休日孩子没人照顾,公司特许她可以带孩子到公司所属的儿童城玩乐学习,使她安心工作。

长期以来,该公司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为草滩乡、苏集镇、上湾乡累计改造危房21户,在苏集镇半坡村通过土地流转新建良恒苗木培育基地,累计支付租金133万元,工人工资140万元,为当地群众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坚持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按照县上号召,带动虎关乡关北村100户贫困户,每户每年给予4000元帮扶款,累计支付120万元。据统计,近年来,该公司在危房改造、脱贫攻坚、捐资助教、慈善捐助、公益事业方面累计支出760多万元。

说起公司里民族团结的故事,员工王玉琴激动地说:“在这里,我们都是一家人,平时,大家有事互相帮助,生病了,互相看望慰问。去年,我儿子住院做手术,同事们的鼓励和帮助我永远也忘不了。”王玉琴是公司的一名保洁员,丈夫常年在外打工,2个孩子都在上学。她的大儿子患病这几年一直在吃药,但效果不佳。去年,又在兰医二院进行了手术治疗,花了13万元,医疗保险只报了一半费用。企业工会了解到她家的困境后,组织人员在水滴筹平台帮助筹款,并号召全公司捐款2万多元,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采访时,记者在良恒商业广场内的一家店门口看到,两名群众指着一块“民族团结示范店”的红色醒目牌子说:“这家店是民族团结示范店,我们进去看看。”对此,公司副总经理马东文介绍说:“去年底,商业广场商户大会上,大家经过商户的诚信经营、商品质量、客户投诉等多方面考量,共评选出了8户民族团结示范店,给他们挂了牌子。”近年来,该公司注重树立典型,每年进行民族团结工作模范、先进个人等评选活动,对全公司涌现出来的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仅2018年,公司就表彰了45名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等。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更离不开各族职工的团结奋进。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吸纳贫困群众就业,帮助他们脱贫致富。”马东文说。

新闻推荐

康乐: 改善办学条件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康乐讯(通讯员马晓春)康乐县把改善办学条件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全面实施“三区三州”“改薄”等工程项目,全面改善...

康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康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甘肃良恒实业有限公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