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康乐 > 正文

康乐县创新举措推进“3+1”冲刺清零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6-07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慧霞黎元军)今年以来,康乐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创新举措扎实推进“3+1”拾遗补缺冲刺清零行动,确保全县如期实现“摘帽”目标。

“四级联动”聚合力。成立拾遗补缺冲刺清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行业部门专项行动攻坚队及15个专项行动攻坚队和152个村攻坚小分队,组建了县、行业部门、乡镇和村“四级”冲刺清零专项行动专门工作队,层层压实冲刺清零责任。

“三轮核查”夯基础。组织152个村的包抓干部与3500多帮扶干部,对全县56548农户逐村逐户逐人进行了走访核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并以村为单位分类建立了台账。同时,整合资金4.84亿元,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

“五大行动”补短板。集中开展控辍保学清零行动,坚持劝返与保学并举,更加注重劝返效果,巩固劝返成果;集中开展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行动,认真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报”等政策,开展贫困户21项大病专项救治,为16个卫生院配齐必要的医疗设备,加强乡村医生资格培训认证;集中开展“排危拆旧”行动,全面改造“四类重点对象”危房,同步消除已脱贫户、排查遗漏和因灾新增的危房,进一步加强危房改造建设力度;集中开展饮水安全清零行动,实施东南部和北部人饮巩固提升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到村到户项目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输配水管网改造工程,彻底解决供水不稳定的问题;集中开展产业扶贫提质增效行动,筹资1.02亿元对兜底保障户和已脱贫户进行增收产业扶持。

“三项机制”强保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清零任务,实行“一周一调度”,倒逼责任、压茬推进;围绕部分干部能力不足、本领不强的现状,强化干部能力培训提升;着力保障帮扶干部生活质量,消除帮扶干部的后顾之忧,提振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新闻推荐

省民协在康乐县举办“花儿”演唱培训

本报讯(记者幸福)5月2日,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在康乐县进行“花儿”演唱培训,国家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花儿”歌唱...

康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康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康乐县创新举措推进“3+1”冲刺清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