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县新闻 > 正文

临夏·厦门中达电商园开园仪式举行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2-29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龙)厦临连理,不论山海,东西协作,共同圆梦。12月28日,临夏·厦门中达电商园开园仪式在临夏经济开发区举行。州委书记杨元忠,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州委副书记苟天宏等参加仪式,共同以注沙启动的形式,宣布中达集团公司甘肃总部正式落户临夏。

州委常委、副州长邱武伟主持仪式,副州长、州委秘书长高永平代表州委、州政府讲话。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戴乐生,厦门火炬高新区总经济师林卫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夏县委书记安华山,圆通速递公司CEO相峰、中达集团CEO林溱、中天集团董事长徐勇寒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圆通速递公司为中达集团授牌,林卫东为甘肃中达公司、甘肃中天公司授牌。甘肃中达公司、甘肃中天公司CEO张锦龙介绍了“中达模式”,临夏州电商带头人、甘肃中达公司、甘肃中天公司COO邓国智汇报了中达公司在临夏的发展情况。

高永平在讲话中说,临夏·厦门中达电商园的开园,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在电子商务领域结出的又一硕果,标志着中达公司与临夏州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希望中达公司发挥自身优势,以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两后生”为重点,进一步加大电商创业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培训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让更多青年成为电商致富带头人,把创新创业的“火种”撒遍临夏大地。希望圆通速递公司不断拓展在临夏州的业务范围,与中达集团强强联手,让临夏的特色产品搭上电子商务的“快车”,走出临夏、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州上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包括中达公司在内的所有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各县市要积极与中达公司联系对接,广泛动员有意愿、有条件、有知识、有闯劲的青年在家门口接受培训、成为创客,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开发区管委会要进一步深化与中达公司的合作,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让企业在开发区顺心、舒心、安心发展。

仪式后,杨元忠等领导还实地参观了临夏·厦门中达电商园,并与圆通速递CEO相峰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强地企合作,健全完善物流体系网络,促进临夏州特色产品走出去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重要共识。

厦门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商务局长,厦门市驻临帮扶工作队队员、厦门中达集团总部工作人员,临夏经济开发区全体干部、经济开发区企业家代表等参加开园仪式。

据悉,临夏·厦门中达电商园位于临夏经济开发区,园区总面积约12000平方米。园区内建有电商孵化中心、数据中心、农产品深度研发中心及产业生活配套设施。目前已集聚30多个电商创业团队,近100名电商创业者,主要以甘肃中达创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按照“两头在外”的模式,通过搭建完整的服务支撑体系和开展专业电商运营培训,促进全州电子商务的集聚发展。

新闻推荐

【啄木鸟说纪】平分低保袖手旁观 监管失责处分不冤

本报通讯员陈永虎“低保金发给群众了,至于如何使用,这是群众的事情,我们没有占用过一分钱,处分实在想不通。”面对临夏县纪委...

临夏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夏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厦门中达电商园开园仪式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