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县新闻 > 正文

小布鞋走出脱贫路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1-14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薛巍敏

一双小小的布鞋如何成为一条成熟的产业链,从而带动临夏县千万百姓脱贫致富?1月13日,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跟随甘肃日报社“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记者走基层采访组来到临夏县一探究竟。

“我最早做木匠,后来发现由于这里地处山区,耕地少、农活少,许多妇女在家没有事情,平时练成了娴熟的做布鞋的手艺活,而本身这里也有布鞋的需求,我就把她们组织起来做鞋垫。”临夏县新集镇杨坪村村民杨迎吉告诉记者,他从十五年前就开始做布鞋加工,那时候都是小作坊,不成规模,产业水平低。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杨迎吉和她的爱人逐渐摸索出一条布鞋加工产业发展之路,“后来我们的布鞋生产开始走定制化制作的道路,按客户需求制作订单,赢得了青海客户的青睐。”

新集镇镇长马占虎向记者介绍,为了进一步突出布鞋产业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2018年,新集镇多家布鞋合作社纳入了厦门市思明区和临夏州临夏县东西部协作扶贫车间,在厦门市思明区资金和物资的支持下,每家合作社不但按计件给打工的20户贫困户给予报酬,还会进行保底分红。

“现在的新集镇杨坪村家家户户做布鞋,‘炕头扶贫车间’让群众家里做,处处做,经过30年的发展,临夏县布鞋产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型产业。”马占虎说。

(转2版)

新闻推荐

临夏县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记者白兴华)近年来,临夏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依托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全力加...

临夏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布鞋走出脱贫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