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本报记者 赵淑娴让他人安居 让自己幸福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4-20 11:12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成功者的背后总有不寻常的故事。临夏市南龙镇单子庄村装修老板白常生今年41岁,祖祖辈辈以种地为生,生活拮据。为了改变现状,不服输的白常生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一定要学成一门手艺,过上好日子。

从20岁开始,白常生加入出门打工的队伍。由于没有学历和技术,刚出门打工的他,在建筑工地只能从提灰桶、扎钢筋做起,三伏天顶烈日暴晒,备受劳苦折磨的他挣来的钱也只够维持自己的生活。但他不服输,立志要通过加倍的努力改变现状。

老天不负有心人。一天,白常生偶遇一位搞室内装潢的老乡。从老乡口中了解到,现在城市发展快了,高楼建得多了,学会室内装潢技术,一年轻轻松松能挣10万元到20万元,而且单子庄村又离市区近,既能顾家又能挣钱。白常生眼前一亮,立马拜师学艺。聪明又肯吃苦的他很快赢得了师傅的赏识。仅几年时间,不仅学会了室内装潢木工技术,也学会了室内铺木地板和上油漆的技术。

“室内吊顶、做厨衣柜和家具,白师傅总是精打细算地用材料,从不浪费业主一颗钉子、一寸木板。并且以最低工资标准服务业主,尽管业主有时候反复要求,他多次返工重做也不另加工资,情愿自己吃亏,也要让业主满意。”熟悉白常生的人都这样说。由于他做事非常精细且很有责任心,很快就成为室内装潢行业的能手。

致富后的白常生在老家单子庄村修起了二层小洋楼,一下子改变了家庭贫困的面貌,很多同村的小伙看到他家的变化,都跟着他一起干起了装潢。

“自己富了不算富,只有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才是干事业的最大意义”。如今,不仅在单子庄村有七、八户群众,周边临夏县北塬乡、路盘乡、民主乡等几个乡的一些群众都跟着白常生一起干装潢。他所带出的这些木匠工、油漆工等室内装修工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找到通往美满生活的路。

“我们村正是有了像白常生这样一批致富能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更高了,大家都卯足干劲比着过日子,一家的日子比一家好了。”单子庄村村主任马红林向记者说。

记者在单子庄村采访时了解到,该村的村委会班子成员都是村里公认推选的致富能人。在坚强有力的村班子带领下,该村通过强化基层党的建设、着力改善全村基础设施现状、壮大产业发展、加大公共设施配套建设、准确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广大群众幸福感,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巩固扶贫成果,为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新闻推荐

新集镇开展扶贫工作业务培训

本报讯(张敬仁)为了让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进一步学习和掌握各项扶贫政策,消除村级扶贫基础资料中出现的更新不及时和...

临夏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记者 赵淑娴让他人安居 让自己幸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