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关于开展全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的公告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4-2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决定从2019年4月初至9月底,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为期六个月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专项治理范围

2018年中央和省级财政安排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农机具购置补贴、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等34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以及州县市本级财政安排直接兑现给农村居民的补贴资金。2017年以来州县市财政、审计部门发现的涉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问题的整改和处理情况,以及“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期间群众举报的有关事项。

二、专项治理内容

以负责分配、拨付、管理和使用补贴资金的财政、项目管理部门,各乡镇、村级组织,代理银行及受益主体为专项治理对象,全面集中整治“一卡通”发放管理和使用不规范、惠民惠农政策资金落实不到位、惠民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职能部门监管不力等实施方案中的四大类47项问题,以及违规将资金大项拆成小项多头管理、部门竞相办理“一卡通”、代理银行过多过滥、有关部门和代理银行违规收费等国家七部委实施意见中的三大类14项问题。

三、专项治理工作阶段

“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一)自查自纠阶段(4月初—6月15日)。各县市和州级各相关部门对照治理重点和所列问题清单,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并结合本县市、本部门实际,举一反三,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二)全面检查阶段(6月16日—7月31日)。州级各有关部门在督促指导各县市抓好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采取下查一级、联合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抽调各相关部门人员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各县市和本级有关部门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情况和问题线索查处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和核实。检查对象根据需要延伸到乡镇、村组和享受补贴资金的农户。

(三)重点抽查阶段(8月1日—8月31日)。省纪委监委和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甘肃银保监局及相关职能部门将组成督查检查组,根据临夏州自查和检查情况选取部分县市、乡镇、村组和农户进行重点抽查。

(四)巩固提升阶段(9月1日—9月30日)。各县市、州级各部门针对自查、检查、抽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梳理,分门别类整改,明确整改时限,限期整改落实,对涉嫌违规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按照管理权限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州级财政部门将根据发现的问题,建立全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总台账,根据各县市和州级相关部门报送的整改落实情况和印证资料,督促各县市和州级相关部门认真整改,逐项销号。

各县市、乡镇、村社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向广大农户深入宣传党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扎扎实实做好各阶段工作,确保“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在清理检查中,广大群众如发现乡村干部私自保管代管、违规扣留扣压群众“一卡通”;利用群众“一卡通”,违规领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或吃拿卡要、收受好处、索贿受贿;通过另立户头、虚报项目、伪造材料等方式,骗取、套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评定和发放中,贪污侵占、截留挪用、优亲厚友、谋取私利;国家公职人员在自己名下或借他人名义办理“一卡通”,违规享受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村社干部及其家属拥有多个“一卡通”等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向各级财政部门反映。

全州财政部门联系方式:

临夏州财政局6210893

临夏市财政局6668070

临夏县财政局3222184

积石山县财政局7723999

永靖县财政局8836779

和政县财政局5523118

康乐县财政局4425107

广河县财政局5622190

东乡县财政局7121400

受理时间:2019年4月19日至8月

31日,工作日9:00—17:00。

临夏州财政局

2019年4月23日

新闻推荐

3月临夏市场蔬菜价格监测报告

3月,天气状况良好,有利于蔬菜生产,本地设施时令蔬菜和叶类蔬菜大量上市。物流顺畅,随着春节结束,外来蔬菜量略有减少。3月蔬菜...

临夏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夏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临夏县两会召开2019-04-05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关于开展全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的公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