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技术送下乡 群众信心足 临夏县开展劳务技能培训侧记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5-0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我长期生活在农村,文化程度不高,没有一技之长。今天,技能培训班办到了我们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免费培训,还能拿到国家认可的专业技能证书,真是太好了!”临夏县麻尼寺沟乡寺坡村49岁的村民何玉环对“‘大篷车’下乡进村、送学上门培训”模式赞不绝口。

近日,临夏县“大篷车”下乡进村、送学上门劳务技能培训在麻尼寺沟乡寺坡村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负责面点培训的老师正在从基础知识、调制方法、面点制作分类、面点制作技术等方面向学员们言传身教,进行现场操作教学。学员们围在周围,有的用手机拍视频,有的用笔记本记录着制作工序,大家神情认真,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今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做大做强特色劳务输转、打造劳务品牌、提升劳务经济”的目标,委托适合全县群众培训需求的兰州东方技校、武威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培训机构,以“大篷车”下乡进村、送学上门的培训模式开展劳务技能培训。

“过去,我也学过面点培训,由于没有掌握技术要领,面点合格率较低。通过这几天的培训,我的面点技术提高了。”参加完此次培训后,寺坡村9社村民马振虎对成为一名面点师信心满满。

“此次培训以乡村为单位,采取培训老师驻扎在乡镇,教学实习设备‘大篷车’下乡进村的形式,开展为期20天的系统化培训,最后对学员进行理论和实践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全国通用技术鉴定证书,帮助他们以后更好地就业增收。”县劳务办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县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技能培训848人,其中挖掘机培训300人、中式面点师培训260人、中式烹调师培训220人、厦门帮扶培训68人。

这种“贴近农村、方便农民、就近培训”的培训方式,提高了学员参训的热情和培训质量,切实增加农民工的务工收入,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

据了解,通过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学习,考证后的就业工资一般均在5000元以上,比考证前的工资高出近30%。今后,开展好劳务技能培训工作将成为该县劳务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抓手,将有效促进该县劳务产业的壮大和发展。

新闻推荐

临夏州第七招商引资组赴青海西藏考察对接

本报讯(通讯员年君宝)4月24日至29日,州委常委、副州长蔚俊,副州长王方太带领“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第七招商引资组赴青海西...

临夏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技术送下乡 群众信心足 临夏县开展劳务技能培训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