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临夏州法院助力帮扶村妇女脱贫致富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5-1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琼洁)近日,州法院与临夏县妇联在州法院对口帮扶村——临夏县麻尼寺沟乡扎麻村,举办了“陇原巧手”培训班,该村100名贫困妇女分两期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甘肃东方技工学校的专业老师,向参加培训的妇女讲解了“陇原巧手”手工编制技能培训相关背景及手工编织在就业致富方面的前景,并手把手传授了手工拖鞋编织技巧,不少妇女很快现场学会了编织技能。

在帮扶村开展“陇原巧手”技能培训,是州法院开展脱贫攻坚的新抓手和新举措,也是引导农村贫困妇女转变思想观念,积极参与培训,真正掌握1到2门增收致富的实用技能,帮助她们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通过举办本期培训班,不但使往日围着锅台转的农村妇女学习掌握了手工拖鞋的编织技巧,成了一名编织巧手,还积极引导她们树立“要想摆脱目前的贫困状况,必须通过勤劳致富,用勤劳的双手来改善贫困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理念。

新闻推荐

临夏州《玉米机械化全膜等行距种植应用研究》项目现场培训演示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张姝)4月9日,临夏州《玉米机械化全膜等行距种植应用研究》项目现场培训演示会在临夏县井沟乡大塬顶村召开。州委...

临夏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夏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州法院助力帮扶村妇女脱贫致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