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千亩油桃笑声扬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6-14 09:26   https://www.yybnet.net/

看三国,总会想起刘关张三结义的情景,感慨于兄弟友谊的那份初心,人生,难得真正的友情,而这份情谊的结义之地,却选在了桃园之地,我想自有笔者的思考。

很多聚会的时候,我都会唱一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生活在桃花之地的人,应该是幸福的,无关游人和收成的增加,只看一看桃花,在心中已经有了满足的欣慰,桃花有浪漫、情谊的表达,中国人特有的委婉表达,足以让人心领神会。

近日,到临夏县南塬乡水漫滩看桃花去了。在这里每到春天,满地的桃树便粉妆枯树,一片浪漫的色彩。还未到达,路边的粉色已经映入眼帘,透过柳树绿色的枝芽,阳光下田地里的枝干,已经变了模样,冬日里的枯焉没有了。眼前的粉色让人感觉到的都是美好的景象,透过早晨的逆光,那一抹抹绿衬托下的田野,聚集了让人欣喜的色彩,身边的花椒树林,骚扰着我的衣发,我却忘却了这些,只顾找角度,路边笔直的公路一直通向莲花渡口,守护桃园里的房屋,升起的袅袅炊烟,和地里忙碌的身影,我似乎已经找到了桃花源。在这个尘世浸染的世界,难得有这样一块让人洗去身心尘埃的净地,几分耕耘、几分收获,自己都做起这世外的梦来,在春日暖阳里,沏上一壶茶,品味自在悠闲,这自然是梦境中的事。但为何我觉得它就在眼前,咫尺之遥。

山路弯曲,山坳旱地,在花椒树林下难以穿行,只能远远地望见,那一抹抹粉色的田地,在山边的公路上,汽车飞驰而过,柳树垂着的枝条扬起,又摇摆垂落,周而复始。

走到近前,桃花园里的张师傅走过来,热情地拿上小板凳让我们坐下来,倒上茶水,端上馍馍,弯着枝头的桃花树枝就在头顶处,粉色的院子台地上可以望见远处的桃花园,嫩芽还未完全撑开,黄绿的色彩在枝头被粉色抢了风头。他笑着说,这两年,桃树长得很好,产量也有了增长,已经带来了很大收入,看桃花的人也很多。他的眼神里满是欣慰,当谈到收成的时候,他开怀大笑,桃花里的花朵在微风中漂动起来,却不见飘落的迹象。

桃花园子里,土地很平整,我们在土垅上穿行,来到桃花树下,主人并不怪罪,却指着不远的桃树说,那边的开得好看些,确实,那一朵朵的粉色更加艳丽,只是怕弄坏了树枝,弄掉了桃花,不想被院子主人说。

院子里的早晨,阳光暖暖的,兴奋的脚步依然在树间小心翼翼地穿行着,通往水漫滩村的小路上,偶尔路过的行人,不时朝我们看来,桃花院子里同行的人已经和主人谈天说地,小板凳上的家常事,成了话题,刚开始护院的小狗此刻已经没有了声音,大概是把我们当成了亲戚吧,石棉瓦搭成的小窝棚里几只小鸡啄着槽里的食,而眼前,是让人至今记忆犹新的满园桃花和那响彻院子的笑声。临行前,主人盛情邀约,相约秋后品尝油桃。

新闻推荐

粮改菜,苗家村里的产业革命 临夏县新集镇苗家村见闻

仲夏时节,临夏农村翠色欲滴,由于庄稼还没有成熟,往往很寂静,可今年临夏县新集镇苗家村,因750亩长势喜人的高原夏菜而热闹非凡...

临夏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亩油桃笑声扬)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