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用心服务架起民族“连心桥” 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临夏县中医医院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1-28 11:07   https://www.yybnet.net/

临夏县中医医院开展社区义诊活动。

这是一个暖心的故事。

患股骨颈骨折而卧床的临夏县南塬乡谢家坡村群众魏丽萍最近能下床走动了,这让她家的签约医生临夏县中医医院医生何克龙很开心。

魏丽萍是谢家坡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也是何克龙的签约服务对象。由于魏丽萍患有严重的精神障碍,所以,何克龙不管刮风下雨,一直坚持定期或不定期的去看看魏丽萍。在一次走访时,何克龙发现平时喜欢蹦蹦跳跳的魏丽萍却安静地躺在炕上,得知魏丽萍在玩耍时不慎摔伤了腿后,就对魏丽萍进行了检查,发现她股骨颈骨折。何克龙多年的从医经验告诉他,如果再不治疗,魏丽萍可能会永远卧床不起。何克龙立即向医院院长樊世林汇报了这一情况,在医院的联系协调下,魏丽萍被送往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

“送医上门”“送人就医”的故事在该医院还有很多。近年来,该院认真贯彻落实健康扶贫工作任务,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抓手,着力推动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医患和谐等工作,用医术和热情服务在各族群众之间架起了民族团结的“连心桥”。2019年,该医院被命名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近日,记者走进临夏县中医医院,院子里、大厅里、墙壁上一块块民族团结的标语、展板让人感受到该院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医生、护士忙碌的身影来回在各病房穿梭,医护人员和患者、家属低声细语,一幅医患和谐、民族团结的美好画面展现在眼前。“医院通过持续开展创建活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等活动的同时,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同做好医院医疗卫生工作、提高医疗水平结合起来,同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满意的医疗服务,进一步巩固和加深了各族群众血肉相连、唇齿相依、情同手足的民族感情。”该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效芳说道。

“让民族团结像空气一样充满每一个角落、像雨露一样滋润每一名群众。”这是该院的初心,也是全员实实在在的行动。近年来,该院不断加大健康扶贫力度,细化实施方案,选派55名业务骨干组成5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分别对临夏县北塬片的13个乡镇、103个自然村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一人一策”签约服务,并对394名大病患者、3442名慢病患者开展“送医上门”“送人就医”服务,全力解决群众小病拖、大病扛的问题,完成了从“等病人上门”到“主动上门服务”的转变。该院坚持医疗下基层活动,在村社、学校开展送健康知识、送爱心义诊等活动,保障了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2019年,医院开展义诊10多次,免费体检110多人。特别是2018年至去年8月,共实施白内障手术804例,给群众减免费用共58.4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创建活动的初心。”樊世林说道。

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中,该院高度重视医疗队伍建设和医疗水平的提升。为了让更多的患者得到更优质的服务,该院先后投资1180多万元,陆续购置了西门子16排CT、1.5T磁共振、飞利浦彩超、蔡司眼科显微镜等大中型先进诊疗设备,并与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州医院、州中医医院等签署医联体协议,建立了医联体内远程会诊制度,经常邀请专家到医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深入临床一线指导,促进该院医疗水平的提升。同时,启用电子健康卡,实现了群众身份识别、个人基本健康信息存储、跨区域跨机构就医数据交换和费用结算,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医。“医院现开展了分时段网上预约、诊间预约等线上线下多途径的便民服务,赢得了群众的好评和赞誉。没有稳定和谐就没有发展,团结和谐的氛围也进一步促进了医院的发展。去年,群众基本医保报销达到2398万元。”樊世林说道。

该院把民族团结作为医院发展的重要举措体现在医院的制度上,落实在每个人的行动中,不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引导广大医护人员树立了“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服务意识。“医院立足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致力于以优秀的医院文化和精湛的医疗服务,将各民族就医群众团结在民族团结的旗帜下,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医患和谐……”正如樊世林所说,临夏县中医医院的民族团结进步之路已经越走越宽,正展示出无穷的魅力。

新闻推荐

省高级人民法院: 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通讯员吕娅莉1月12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临夏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服务架起民族“连心桥” 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临夏县中医医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