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守护平安幸福

来源:民族日报 2018-02-19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每到春节,当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走亲访友,颐享天伦之乐的时候,有一个特殊的群体毅然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为爱前行,守护着大家的平安和幸福,他们就是——公安民警。

除夕晚上八点,临夏市区的道路格外通畅,夜空中不时绽放出灿烂的烟花,迎接狗年春节的到来。记者与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和基层派出所民警一起开展巡逻工作,真正体会他们为了让万家团圆而舍小家保大家的那份坚守。

“春节期间,市公安局特别加强了巡控警力配置,全体民警放弃休假,加班加点上街巡查,震慑防控随时可能发生的社会治安问题。”随行的市公安局政工室民警马志韬向记者介绍说,春节期间,全市四分之三的警力上岗,大年三十和初一,全员警力上岗。在着装巡视的同时,出动便衣巡控民警,对于随时可能发生的治安问题进行即时防控打击。

“有些重点区域,春节期间社会治安问题会比平时多一些,这是我们防控的重点区域,全天候监控。”同行的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大队长范麟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从市公安局出发,穿行于各个街区,一圈巡逻下来将近用了一个多小时。执勤民警就像火眼金睛紧盯着每个角落从不懈怠,昼夜巡逻,这是他们常态化的工作。

巡逻车在行驶中不时从对讲机里传出声音,“巡警大队,巡警大队,指挥中心呼叫,听到请回话。”“收到,请讲。”“中天建广场附近有人喝醉请求帮助,过去看一下。”“收到,明白。”

在折桥派出所采访时,所长乔大民告诉记者:“我们每天主要的工作,一个是接警处接待群众,还有一个是巡逻防范。今天虽然是大年三十,但我们执行的是日常工作计划。今天所里4名民警、1名协警备勤,为了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年,我们必须坚守在岗位上,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坚守。”

记者还发现,巡逻中每出警一次,民警都会认真地在值班记录本上记下每趟巡逻的具体情况。当天晚上虽然没有治安案件的出警任务,都是一些喝醉酒无法回家的人的请求帮助,但是在这万家灯火通明的节日里,有闪烁的警灯和马路上频繁驶过的110巡逻车,也会对犯罪分子起到震慑的作用,也让广大市民多了一份安心。

新闻推荐

为爱坚守扮靓生活

春节期间,人们沉浸在辞旧迎新、合家欢乐的喜庆氛围中,环卫工人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不畏严寒,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2月18日,临夏市迎来了新春...

临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平安幸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