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祖国在我心中☆临夏市北山小学六年级(六)班 张雪琴

来源:民族日报 2018-02-19 10:10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1949年10月1日,在我们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指引和带领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们无论如何也忘不了祖国母亲的生日,10月1日,这是我们中华儿女、炎黄子孙引以为傲的日子。

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周恩来总理之所以被中国人敬仰、爱戴,就是因为他从小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来鞭策自己;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不畏外国人威胁、阻挠和迫害,毅然回国,为祖国奉献了一生;黄继光为了祖国,用自己的胸膛挡住了雨点般的子弹;董存瑞把炸药安放在敌人的堡垒下,才使我军获得胜利,可他们却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还有许多无名英雄在为祖国奋斗,在为我们的明天奋斗!

梁启超说过:“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是中华儿女,炎黄子孙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

辛丑条约、马关条约、南京条约、北京条约……这些条约中割让的土地,赔掉的款银是祖国母亲被割掉的肉。还有黄海大战、南京大屠杀、旅顺大屠杀……这些让我们痛心而耻辱的历史已飘然而去。1949年新中国成立,2001年申奥成功,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健儿顽强的拼搏,2008年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这些都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的自豪!

同学们,让我们学好知识,增长见闻,强化素质,为将来建设祖国做好准备,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教师评语:句子通顺,感情真实,内容具体。

指导教师:谢庆平

新闻推荐

守护平安幸福

每到春节,当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走亲访友,颐享天伦之乐的时候,有一个特殊的群体毅然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为爱前行,守护着大家的平安和幸福,他们就是——公安民警。除夕晚上八点,临夏市区的道路格外通...

临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为爱坚守扮靓生活2018-02-19 10:10
猜你喜欢:
评论:(祖国在我心中☆临夏市北山小学六年级(六)班 张雪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