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我爱临夏☆临夏市枹罕中学九年级(五)班杨萍

来源:民族日报 2018-02-19 10:10   https://www.yybnet.net/

谈起故乡,你会想到什么?是那些让人难以忘怀的家乡小吃,还是儿时的小伙伴?是妈妈亲自做的小菜,还是四季都在田野奔跑欢笑的身影?鲁迅先生的《故乡》对我感触很大,他离开故乡那么多年,中年重返,早已物是人非。他带着失望与悲伤离去,让读者唏嘘不已。

对我来说,故乡意味着母亲,像母亲一样伟大,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一辈子都不能割舍。

我的故乡——临夏,曾是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这个经历过沧桑的地方,就是哺育我的故土。一年又一年,我与故乡一起成长。

曾经泥泞的羊肠小道被平坦宽阔的柏油路所代替,草坯房被一栋栋漂亮的砖瓦房代替,家里的老旧自行车,被一辆辆方便的摩托车、汽车所代替。这一切,都体现着人民生活的明显提高。

在父母那个年代,许多人连饭都吃不饱,读书的只有少部分。那个时候,天一下雨,教室里就有一层积水,更没有电脑课和社团课。而现在,我们学校有三四栋教学楼,有宽阔的足球场,标准化的塑胶跑道。每个教室还有先进的电脑、投影仪,下午还有丰富多彩的社团课。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

临夏还有很多旅游景点:美丽的枹罕山庄、雄伟的大剧院和奥体中心,还有洋溢着浓浓民族风情的八坊十三巷。对我来说,相比与那些大城市,临夏才有家的温暖。

我爱我的家乡,不论何时何地,她都是我最深的眷恋。

教师评语:“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故乡在许多人心中是神圣的,在小作者眼中是“生命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强调了自己对家乡深挚的情感,文中对家乡的介绍从今昔对比中可见。对家乡的美景如数家珍,憧憬着家乡的美好未来!

指导教师:马淑兰

新闻推荐

为爱坚守扮靓生活

春节期间,人们沉浸在辞旧迎新、合家欢乐的喜庆氛围中,环卫工人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不畏严寒,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2月18日,临夏市迎来了新春...

临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守护平安幸福2018-02-19 10:10
评论:(我爱临夏☆临夏市枹罕中学九年级(五)班杨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